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37

沉重的烙印 上


1997年7月初


北半球的夏天雷暴天气频繁,却少有像这样连绵不断的阴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正在举行一场葬礼,很多年长的巫师迈着蹒跚的步伐赶来了,部分人连夜从国外启程,禁林边缘出现了马人的队伍,黑湖里的人鱼也浮出水面。福克斯围绕在被咒语隔绝大雨的白色墓碑前鸣唱挽歌,学生们很多低声哭泣,教授们也时不时拿手帕擦拭眼角。可是有两个教授并不在其中,一个是麻瓜研究学的凯瑞迪布巴吉教授,另一个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蜘蛛尾巷的房子里,Mirabel依旧沉睡在她的卧室,斯内普站在客厅的窗户边,外面阴云笼罩大雨滂沱,灰蒙蒙一片。他手持一柄烛火,焰红色在他脸上投射出阴影,过了许久蜡烛即将燃尽,他轻轻将烛台放下,然后那束光熄灭了,整个客厅昏暗下来。时间到了,左臂上的黑魔标记在召唤,他抽出魔杖走向门外,原地转了一个圈消失在台阶上。Mirabel没有醒来,她已经超过二十小时对外界发生的一切毫不知情。


斯内普从虚空中出现,沿着高高的紫衫树篱迅速走着,转过一道弯后抬起左臂,径直穿过黑色的锻铁大门,马尔福庄园的府邸出现在前方。米黄色的砖墙被大雨反复冲刷,能见度很低,像极了他最后一次见到雷古勒斯时的天气。他走在门厅昏暗的灯光下,听得出地窖里传来不连贯的尖叫声,他很熟悉,那是巴布吉教授在被狼人格雷伯克折磨。


他清空了大脑杂念,推开左侧厚重的木门,偏厅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他扫了一眼后开口,“我的主人,恭喜您成功清除最大的障碍,从此以往再也没有一个巫师是您的对手”


被人群簇拥着的是一个穿着黑袍,上面绣满吐着银色信子的蛇、高瘦苍白没有头发,眼睛狭长瞳孔因多年的变形实验而发红的男人,他的鼻子不像人类,倒是接近他黑袍上,还有脚边攀爬着的那条大蛇的鼻子。听见斯内普的声音,高瘦男人的嘴角扬起一个古怪的弧度,若说是笑,恐怕世界上没有更难看的笑容了。


“西弗勒斯,我忠诚的朋友,这都要归功于你,没有像有些人一样让我失望” 伏地魔说着轻蔑地看了一眼变得有些消瘦,灰蓝色眼睛里失去了往日傲慢神情的金色长发中年男人,“当然,我一向赏罚分明,德拉科的任务不算彻底失败,他至少把我们的人领进了霍格沃茨,还在邓布利多的眼皮底下,不是吗?你的儿子比你有用,卢修斯”


卢修斯马尔福没有开口,他微微低下了头。伏地魔接着挖苦到,“你能站在这里,全部归功于你的儿子。但是他并没有完成我交代的全部任务,所以你失去了执行下一项任务的资格”


“我的主人,我愿意将功补过,继续为您效力。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证明…..” 卢修斯没说完的话被伏地魔不耐烦地打断了,“住口!你得到的机会还不够多吗?魔法部现在还没有垮台,我花了多少心思才把你和诺特从阿兹卡班救出来,你该感恩戴德才是。说到这里…..” 伏地魔转头看向了另一个高大身躯面目狰狞的男人,“亚克斯利,我交代给你的任务,完成了吗?”


“主人” 高大身躯的男人在这一瞬间像是矮了好几寸,“格林格拉斯只愿意暗中为您效力,他说如果他频繁和我们互动,反而会使很多事情不方便”


“狡猾的说辞” 伏地魔语气十分不满,“连一个魔法部执行司的主任都说服不了,我怎么指望你掌控魔法部?”


“我会再做尝试,主人”


“尝试?” 伏地魔像是听到了什么滑稽的言语,脸上的笑越来越扭曲,“黑魔王没有耐心等你们尝试之后再失败,都给我学学西弗勒斯的效率!几秒钟就替我清扫掉邓布利多”


“主人!西弗勒斯并没有像您说的那样优秀!” 贝拉特里克斯上前一步,急切地指责,“他执行任务的时候还带着女儿,他隐瞒您…..”


伏地魔抬起一只手阻止,“他没有耽误我的事,不是吗?”


斯内普在进入房间后第二次开口,“我的主人,没有您的命令,我不敢擅自作主。只能迷昏Mirabel,好在完成任务后及时带她走” 他瞥了一眼贝拉特里克斯,语气刻薄起来 “毕竟,您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谁家的新生儿”


贝拉特里克斯的脸忽然垮了下去,躲闪着伏地魔的目光,她前一刻还在贪婪渴求地盯着她的主人,现在怨毒地瞪着斯内普,“那个小杂种和我,和纳西莎没有任何关系!早在多年前布莱克家就斩断和背叛者的所有关联,主人,您为什么不问问斯内普,看他舍不舍得把女儿献给您?她也是一个斯莱特林,连我家的德拉科都已经在为您服务” 贝拉特里克斯挑衅地看着斯内普,“您的队伍里该需要一些新鲜血液……我说的对吗,西弗勒斯?”


伏地魔没有说话,他低下头抚摸着脚边的大蛇,仿佛在等待着什么。一时间整个偏厅鸦雀无声,只有站在角落里金色头发灰蓝色眼睛的年轻人,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


“如果主人需要,我当然愿意把女儿献给您” 斯内普的语气没有丝毫起伏,“多年来我一直在训练她,而且如您所知,她是一个血统纯正的斯莱特林”


伏地魔似乎是露出满意的表情,他的面部和常人差距很大所以实在难以分辨,“很好,贝拉,你听到西弗勒斯的话了?”他抬起手放在斯内普肩膀上,“霍格沃茨将属于你,这是你应得的报酬”


“感谢您,我将把霍格沃茨变成更符合您伟大目标的学校”


伏地魔环视了一圈在场的人,“我需要一个人单独跟我去办一件事,这次行动关乎重要的信息”


贝拉特里克斯连忙上前,“请允许我,主人”


“剩下的人,在下次会面的时候,我希望你们都能向西弗勒斯一样高效完成我交代的任务” 伏地魔往门外走去,贝拉特里克斯紧紧跟在他身后,即将迈出偏厅的瞬间,他停下来转头看着斯内普,


“下一次带上你的女儿,我很期待你培养出来的人才”


 说完这句话伏地魔迅速离开了。角落里的德拉科已经开始发抖,他很慌乱地看向斯内普,后者的黑色眼睛里无比空洞。


Mirabel醒来的时候分不清是几点,她环顾了四周发现自己回到了和爸爸在蜘蛛尾巷的家。她揉着眼睛起身洗漱后走下楼,发现桌子上已经准备好牛奶和三明治,爸爸坐在餐桌旁脸色蜡黄。


“我们什么时候回来的?爸爸,你看起来很累” 她拿起牛奶杯,“我不是在你办公室练习大脑封闭术嘛?”


“你不该留下来” 斯内普无神地盯着桌子,“我早该送你走的”


“出什么事了?”


“黑魔王的手下攻进了霍格沃茨想抓波特,但是没有成功,学校现在很乱。昨晚我看你太累,就给你喝了强效睡眠剂把你带了回来”


“那学校的其他教授们,他们都好吗?” 她立刻问,“魔法部不是派傲罗保护学校…..”


“不清楚,我只保证你的安全”


“那你还要帮神秘人抓波特吗?”


“我必须,得到了神秘人的东西,我才能保护好你” 斯内普说,“你只有今天可以吃三顿饭,从明天开始,我大幅度会减少你的饭量”


“好的,可是我的书包都还在学校…..”


“我会帮你取回来,你最近都不能出门”


接下来连续两周,Mirabel眼见一天天消瘦,她每天除了喝水只有一餐的饮食。爸爸的训练不断加重,除了大脑封闭术,防御和攻击咒语也要求她保持之前最快的程度,她试图在爸爸外出的时候翻找家里的食物,除了消耗她的能量施咒之外一无所获。爸爸已经帮她从学校取回书包,并告诉她学校教授们一切安好,学生们都放假离开。可是,因为饥饿和疲惫那两本邓布利多教授交代的书她没有看进去几页,只朦胧记得《黑魔法诅咒》里提到可以将咒语暂时封印在某个空间里,人碰到后会立刻转移体内,瞬间威胁生命。


在七月中旬的一天,斯内普结束训练后,一边帮女儿擦额头渗出的汗水,一边对她说:“德拉科已经成功把他父亲从监狱救出来”


“你见到他了?他怎么救的?”


“黑魔王需要使用马尔福庄园,作为交换,卢修斯已经回家。西奥多的父亲也出狱了”


“你最近都在忙着找波特的行踪吗?如果他被抓住,一切都会好吗?”


“是,已经有突破……我下周需要你帮忙” 斯内普犹豫地伸出手握住女儿,“你不是说留下来就是想保护我吗?”


“是,我现在怎么保护你?”


“黑魔王要见你” 斯内普的手越握越紧,“听着,在他面前随时准备好封闭大脑,一刻也不能松懈。无论你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都不能分心”


“他会对我怎么样?”


“他不会伤害你,有我在。但是如果你的大脑被他突破,我们会很麻烦……到时马尔福一家也会在,我担心你…..”


“爸爸,你放心。我不会让任何人知道我的秘密,我会保护好自己,也会尽力保护你”


斯内普点了一下头,“无论黑魔王说什么,你都不能反驳,他魔法造诣很高。现在,带你看一段我的记忆,提前为见黑魔王做好准备”


Mirabel进入爸爸的大脑看到了传说中的黑魔王。从来没有任何黑魔法书本记载过类似的描写,蛇一般的鼻翼,蛇一般的眼睛,和她以前亲眼看过所有的人都不同。她感到有些惊悚,不可置信地盯着爸爸,“这都是…..黑魔法造成的?”


“明白我说的危险了吗?” 斯内普目光锐利,“黑魔王知道很多不为我们所知的东西”


她拼命点头,“我会尽全力封闭大脑”


将近七月末,威尔特郡异常闷热,厚厚的云层已经覆盖在天空十几个小时,却没有一声滚雷,没有一道闪电落下来。Mirabel随着爸爸幻影移形到了阔别几年的马尔福庄园,这是她夏天里第一次出门。二十多天未见日光,也没有吃过一天饱饭,她露出的皮肤显得苍白,唇色很浅淡,头发的光泽度也不如从前。


“低下头,不要开口。除非黑魔王问话”斯内普在进入锻铁大门之前低声吩咐,“除了大脑封闭之外的,如实回答”


推开庄园府邸前厅左侧那扇沉重的木门,一个神智不清的女人被吊掉在半空,慢慢旋转着。斯内普看到的瞬间心里猛地一沉,他缓缓地向前走,余光看到女儿低着头跟在她身旁。房间里所有的人都围坐在黑曜石长桌边,德拉科在看到Mirabel之后紧紧抓住椅子边缘,手背上青筋暴起,在他旁边,纳西莎伸出右手覆盖在儿子的手腕上,微微摇了摇头,德拉科的目光又垂向桌面。因为所有人在斯内普父女进门时都抬起了头,伏地魔没有注意到德拉科一侧的动静。


“西弗勒斯,你们差点就迟到了” 伏地魔并没有看向斯内普,他从头到脚审视着那个金色头发,穿着黑袍低着头的年轻女孩,“Mirabel Fawley Snape...几千年来唯一在霍格沃茨长大的人。我不得不承认,你的童年令我羡慕,女孩”


斯内普面无表情,眼神空洞,他只听到伏地魔的声音,“过来坐在这里,我专门为你和你的女儿留下位置”

评论(11)
热度(14)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