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36

不可能发生的事 下


背景音乐: 波西米亚狂想曲BY Queen


六月初,莉莎和内森两家离开的日期近在咫尺。Mirabel已经告诉好友们自己的亲生父母死亡真相,也告诉他们自己决定留下来。


“我应该,也必须留在这里。Fawley夫妇虽然是我的亲生父母,可我对他们几乎一无所知。我是在这个城堡长大的,爸爸在这里,所有记忆都融入我骨血之中,我一步也不愿意离开” 她对两个好朋友说,“你们不是也和家人一起走?”


“Mira,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呢?我舍不得你,也不放心。爸爸妈妈说,不知道在法国呆多久才能回来” 莉莎抱住好朋友,内森一脸凝重坐在旁边。


“我也不知道,莉莎” 她把目光投向湖面,这一天的阳光很好,水波粼粼,“还记得我们一年级之前去对角巷买魔杖的时候,奥利凡德先生说,你的魔杖擅长躲避灾难,说我的魔杖也许会创造出某种奇迹”


莉莎点点头,“我记得”


“我想他说的对,所以你现在需要离开。而我要留下来创造奇迹” 她挤出一个笑容,“我在这等你们回来”


六月第一个周末,内森和莉莎走之前和Mirabel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不断重复要她保重,说他们到了南法会尽可能和她保持联系。看着两个好朋友消失在城堡边缘,他们将由保卫霍格沃茨的魔法部傲罗护送到霍格莫德村,从那里和等待他们的父母一起幻影移形离开,Mirabel心中将近一半的地方空空如也,校园里的人数在逐渐减少,她究竟会遇到什么样的危险,所有分别的人又将何时重逢呢?


期末考试临近,她收到了邓布利多教授托人送来的羊皮纸,约她在第一门考试前的周六晚去他的办公室。最近忙着复习各门功课,她的古代魔文书进度还停留在不足一半的地方,所以坐在邓布利多教授对面的时候,她感到有些抱歉。


“对不起,教授,我已经尽量抽出时间……”


“这倒不着急,等你期末考完继续翻译就好” 邓布利多安慰到,“你已经承诺会守护城堡,我相信你”


“是,我一定会的”


“我已经兑现诺言,成功劝说西弗勒斯不送你走” 邓布利多炯炯有神地直视Mirabel,“未来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会坚守对我的承诺,绝不动摇吗?”


“绝不动摇,我承诺”


“我说的是任何事,包括你遭遇打击,包括你遇到危险”


“只要我活着,我会尽全力保护这座城堡,它是我的家”


“好,那么今天你可以把这本《黑魔法诅咒》带走” 邓布利多递过来那本灰黑色封皮的旧书,“然后暑假里读完它,你就能治好我的手”


“真的吗?我读完就能?”


“不可以借给别的同学,等你看完,就把它还到我办公室”


“好,可暑假…我爸爸肯定会发现这本书的,教授”


“西弗勒斯会很忙,他应该没有心力再去管这些”


“很忙?教授,又发生了什么事?”


所有的黑魔法诅咒,你都可以从这本书找到答案;所有保护霍格沃茨的关键,都在那本古代魔文书里” 邓布利多加重语气,“你记住了吗,Mira”


“我记住了” 她认真点头


“在我的手刚受伤的时候,是你父亲救了我。他已经救过我一命。我永远相信他,没有一点怀疑。告诉我,Mira,你会像我一样,永远相信他吗?”


“我会,教授”


“无论发生什么,你都做得到?”


“是的,这是我给您的承诺。我会拼命守护城堡,我会永远相信父亲”


邓布利多笑起来,目光里沉甸甸的,“好。那我就等着,等你们治好我的手,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等下去”


“您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


“有你们在我身边呢,我相信我会。你该回去复习功课了,Mira”


她收好那本《黑魔法诅咒》,起身准备离开,“等我考完期末,就用最快的速度把您给我的两本书读完”


邓布利多微笑着点点头,目光柔软慈祥,“祝你期末考试好运,晚安”


“晚安,教授” 她推门走了出去,没有听到邓布利多幽幽的叹气声。


接下来的五六天里,她都在忙着应付考试,在最后一门天文学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六月中下旬。她和同学们从天文塔顶下来,发现爸爸站在那里。她很奇怪,走过去问


“爸爸,你怎么在?”


“跟我来地窖办公室”


夏夜晚上九点多的风带来丝丝凉爽,斯内普的步伐很大,黑色的外袍在他背后翻涌。关上办公室的门,她看到爸爸不仅用了闭耳塞听咒,还加上好几道防护咒,“出什么事了?”


“我已经答应校长不送你走。但是,有些秘密到了你该知道的时候,你准备好面对危险了吗” 


她迟疑了片刻,“准.....准备好了”


“从现在起,你要做到三点:第一,对我无条件服从;第二,每天所有空余时间都要加强大脑封闭术;第三,除了你我之间的秘密回忆,还要藏起你和德拉科所有恋爱相关的一切”


“只有这些吗?这并不难,我练习一周就能做到”


“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你不需要回宿舍住。我会看着你,每天只许吃一顿饭,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要抵御我进入你的大脑。否则你会令我陷入危险”


“什么危险?有谁要对我用大脑封闭术?”


“神秘人。也被称为黑魔王” 斯内普掀开了左臂上的衣袖,一个黑色骷髅吐出半截蛇身,舌头吐着信子的标记赫然出现,“认得出么?”


“这是…..黑魔标记?爸爸,你……”


“你知道我对黑魔法的兴趣,黑魔王多年来对此非常有研究。两年前他在争霸赛的时候成功使用古老神秘的咒语,死而复生”


“死而复生?世界上有这样的魔法?那你在为他做事?”


“我的世界里只有两件事,遵从我自己的心,还有当好你的父亲。”


“可是我没明白,这些有什么危险?”


“魔法部在通缉和抵制黑魔王。他杀过不少人,麻瓜,血统败类还有背叛者,他一直受到很多纯血巫师家族的暗中拥戴,包括马尔福家。黑魔王欣赏我的才能,他曾联系我,要求我帮他抓到波特,并承诺事成后给我好处。但是波特却在魔法部的保护下一直很安全,加上传闻波特身上也有某种黑魔法,黑魔王一直没有得手..”


“那德拉科这一年也在忙着抓波特吗?他想求黑魔王救他父亲?所以被波特打伤?”


“当然不是,他忙着一些不痛不痒的小任务。他还是个孩子,没有资格参与到黑魔王的计划中”


“可…..为什么会对我用大脑封闭术?我对他来说,也是个孩子”


“黑魔王不会原谅别人的过失,也不相信任何人”斯内普蹲下来仰头看着面前站立的女儿,“我只希望从他身上得到一些东西,能保护你我的东西。然后我们就可以离开,找一个地方平安生活下去。你是我的软肋,如果他从你身上找到突破口,我们都会死,所以你不能让他知道你的感情弱点”


“我不会害死我们的,爸爸…..他….神秘人很厉害吗?我已经练习好几年大脑封闭术了”


“很厉害。所以,你必须对我的要求完全服从,我们才能安全”


六年级的最后一周,Mirabel每天只中午去礼堂吃一顿饭,其他时间全部泡在地窖来练习大脑封闭术。期末成绩出来的时候,她都没空为天文和草药只得到E而懊恼。每次抵御进攻她都会满头大汗,虚弱地瘫在椅子上,好在她勉强关上了和父亲的所有温情画面,关上和德拉科的恋爱记忆,只留下日常的训练、写作业、上下课,在霍格沃茨长大和马尔福庄园聚会的场景。每次饥饿难耐,差一点被突破的时候,她都强迫自己去想象一年级禁林里的独角兽,还有爸爸曾经受伤的事,在坚持到第五天的时候,德拉科在午饭后将她拦在通往地窖的转角处。


“你这周为什么都不来礼堂用餐?”


“我爸爸…..给我布置了任务”


“你脸色不太好” 他上下打量她很久,伸手摸了摸她下巴,“我有事需要你帮忙。变形学我有一篇被罚的论文,必须明天交。你今晚帮我写好,十二英寸长”


“论文?期末考试都结束了,周末就坐火车回家了啊”


“你知道麦格教授很严厉,我今年在她的课表现不好” 


“你父亲的事情怎么样了?”


“很快,你会知道我的能耐” 德拉科低头看着她,“我最近都没有和阿斯托利亚单独在一起了。无论我做什么,都不会伤害你”


Mirabel盯着他的眼睛一动不动,数十秒后,她说 “你的大脑封闭术原来也练到这么好了”


“一定要在今晚帮我写完论文” 德拉科说完转身离开。


她回去地窖就通过壁炉找麦格教授询问,但是没有找到人。她料想德拉科在骗她,他只是想找个借口,可目的是什么?如果她按照他说的,去写论文,那么她就会几个小时不出门。城堡今晚会发生什么吗?马尔福先生远在阿兹卡班,德拉科在校园能做什么去营救他父亲?


下午她出门找过两次麦格教授依旧不见踪影,终于等到外出办事的爸爸进地窖办公室门,已经夜幕降临。她提到德拉科的蹊跷后,爸爸并没有当回事,只是吩咐她再练习两次大脑封闭术。当她再一次浑身无力被汗湿透的时候,爸爸给她灌下一瓶药,之后她沉沉地睡了过去,隔绝了外界所发生的种种。


斯内普一动不动坐在沙发上,他在等待,然后他抱着在药物作用下昏迷不醒的女儿,一步一步走上城堡西北方的天文塔楼。他没有理会贝拉特里克斯,没有理会其他食死徒对女儿的疑问,走到虚弱的邓布利多面前,把女儿放到身旁脸色苍白的德拉科怀里。


Is this the real life

Is this just fantasy

Caught in a landslide

No escape from reality


“Mira不能看到你出手”

“尽量拖延她得知我死亡的时间”

“把她锁在蜘蛛尾巷”

“我给她留了足够的线索,她有一天会明白”


Look up to the skies and see

I'm just a poor boy I need no sympathy


斯内普回想起不久前邓布利多交代的话,看着对面白发苍苍、被缴械了魔杖、不知何故靠着墙几乎虚脱的邓布利多对自己开口,“西弗勒斯……请求你……”


Mama I just killed a man

Put a gun against his head

Pulled my trigger now he's dead


天文塔上空的黑魔标记在黑夜中闪着幽灵般的光芒,福克斯盘旋在周围发出微弱的哀鸣,Mirabel昏沉地躺在德拉科怀里,一道绿光从斯内普魔杖指向邓布利多。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哈利波特忽然凭空出现,对着所有人发射咒语,傲罗们也赶了上来,邓布利多闭上眼睛从天文塔向地面跌落,斯内普从德拉科的手上抱过女儿就大喊起来,

“走!快走!到禁林边缘才能幻影移形!”


Too late my time has come

I don't wanna die

I sometimes wish I'd never been born at all


他一边抱着Mirabel狂奔,一边躲避后背的咒语。哈利波特在后面穷追不舍,发了疯一样撕心裂肺的哭叫,斯内普勉强腾出手挡掉几个咒语。禁林边缘终于到了,他告诉德拉科立刻回去马尔福庄园,在看着苍白惊恐的少年幻影移形的同时,他抱着女儿原地转了一个圈,出现在蜘蛛尾巷。分不清是深夜几点,万籁寂静,斯内普只能感觉到闷热的空气压得他呼吸困难,抬头发现月亮被浓厚的乌云遮住,暴雨将至。


Sends shivers down my spine

Body's aching all the time

I see a little silhouetto of a man

Thunderbolt and lightning

Very very frightening me


—————作者有话说—————


歌词取自本章背景音乐,皇后乐队【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像歌剧的一首流行歌,送别我HP原著最喜欢的角色。阿不思邓布利多天赋极高,受挫及早,因为年轻气盛的利欲熏心痛失妹妹,和弟弟反目,和爱人决裂,此生不再有美好的未来,但却用了近一百年去救赎别人。


在我眼里他不该是一个没有人情味的人,所以Mirabel作为唯一一个他在妹妹去世后看着长大的小女孩,他给了她能提供的最好保护。保护她的生命,保护她的心,保护她对父亲的爱,保护她对德拉科的情。


他终于可以见到妹妹了。

评论(13)
热度(22)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