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32

德拉科的任务 下


Mirabel到达国王十字车站的时候,拥抱了爸爸就转身离开急着去见德拉科。她提着行李箱挤在人群中,顺着包厢从头挨个向后找,最先遇到了达芙妮。


“你见到德拉科了吗?” 她打过招呼开口询问


“还没,我也刚上车……你们两个人…暑假见面了吗?” 达芙妮的神色不知为何有些迟疑


Mirabel摇摇头,听达芙妮继续说,“这两个月……我见过他不少次,你知道….我爸爸负责阿兹卡班的囚徒管理,德拉科和他母亲几次来拜访我父亲,请求去探监”


“他们去了阿兹卡班吗?马尔福先生,他还好吗?”


“谁也不会被准许去那里探监的。我妈妈只肯告诉我,受德拉科和他母亲所托,我爸爸尽量安排给马尔福先生一些优待” 达芙妮走在旁边解释,“来我家的时候,德拉科很少跟我说话,倒是跟我妹妹聊过几次”


等终于找到德拉科,包厢里已经有几个人了,潘西和西奥多坐在一起,对面是布雷斯和德拉科。看到达芙妮和Mirabel进去之后,潘西简短问好,布雷斯起身帮两个女生放好了行李箱。西奥多表情比以往沉重不少,只点了点头,没有开口。德拉科目光扫了一眼两个女生,盯着Mirabel看了片刻,一个字也没说就转头看向窗外。


“对不起,暑假...我爸爸不许我给你写信” 她坐到德拉科身边布雷斯让出来空位,去握他的手,“刚才听达芙妮说…..”


德拉科连头都没转一下,直接抽出手,“他应该还告诉你,和我保持距离吧?毕竟马尔福家今非昔比”


“我不会的,我不在乎你家发生的事。你别生气…..”


“我现在很忙,只想救父亲!”


“我会陪在你身边的,无论你遭遇了什么,我都….”


没说完的话被德拉科不耐烦地打断了,“别假惺惺了。你有什么用?能救出我父亲?”


“.....我愿意帮你想办法”


“不必,我自有安排,格林格拉斯先生已经在照顾我的父亲了”


她伸手想再握住他,刚碰到他的左臂就被甩开,“别碰我”


“出去聊聊好吗?我知道不应该两个月不写信,我求过爸爸带我去你家…他不同意”


“少在我面前提你父亲!”


“那….我们….单独聊聊,很久没见了,我一直挂念你”


“没什么可聊。我家的事我自会解决,不劳你费心”


“你是我的男朋友,我怎么可能袖手旁观?”


“不是已经袖手旁观两个月了吗?何况,我正在考虑换个女朋友”


Mirabel愣住了,整个包厢陷入沉默。这时有人敲门,一个低年级学生递进来两张羊皮纸,说,“斯拉格霍恩教授邀请扎比尼先生和Fawley-Snape女士去他的包厢用餐”


“新教授?”潘西好奇起来,“你们俩快去打探一下”


布雷斯推着Mirabel出了包厢门往前走着,边说 “走吧!我们去吃点好的”


“我不想去,布雷斯,帮我告诉新教授,说我身体不舒服请个假”


布雷斯离开之后,Mirabel去找莉莎,一直没有再回原来的包厢。等列车停靠在终点,她去取行李箱的时候,看到德拉科依旧坐着不动。她犹豫了一下,说了声我先走了就转身去和莉莎汇合,坐车前往城堡。所有的学生都被搜查了行李,等终于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前,才看见德拉科进来。他径直走到阿斯托利亚身边坐下,整个晚餐期间,包括到后来回到休息室,都没有再和Mirabel说一句话。


入睡前,潘西和达芙妮提到,德拉科后来在包厢里提及自己也许明年不再回霍格沃茨了,说有很重要的任务,完成后就可以重新恢复马尔福家的地位,Mirabel觉得很奇怪,想着找机会搞清楚具体情况。


开课第一天早餐后,斯内普来到长桌给六年级的斯莱特林们分发课表,确认每个人的OWLS成绩满足提高班的资格。Mirabel除了魔法史之外,所有课程都继续修;她发现德拉科和爸爸对彼此的态度令人生疑,还没时间多想就和潘西起身,赶去上九点的古代魔文课。


午饭之后第一节是魔药课,从昨晚邓布利多宣布斯内普今年负责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学之后,Mirabel一直很惊讶校长居然忽然同意这件事了,同时也好奇曾经教过爸爸的老魔药教授是什么样的人。选择提高班的人并不多,莉莎没有继续修魔药课,斯莱特林也只有四个人,她、潘西、西奥多和德拉科。


进入最熟悉的教室,她看到了一个胖胖的男巫,头发花白却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很精明地扫射着每一个被点到名字的学生。


“啊,霍格沃茨长大的Mirabel Fawley Snape,昨天没能在我的包厢聚会见到你”


“不好意思,教授,我昨天不舒服” 在她身边的德拉科听到这句话,抬起眼睛,把目光投向她。


“不打紧,以后我还会邀请你,机会多着呢”


这时波特敲门进来了,他说还没有来得及买新课本。斯拉格霍恩教授非常热情地招呼他,从储物柜取出旧课本递过去,然后开始逐一介绍讲台上的几瓶药剂,并提问是否有人了解它们的功能。


“Mirabel,你肯定不介意我直接叫你的名字吧,所有教授都这么称呼你” 


“当然不介意,教授”


“我想,你一定认识这瓶药剂?”


斯拉格霍恩拿起一瓶有着珍珠光泽的药剂向她走来,Mirabel闻到了提拉米苏的香气,还有德拉科身上的味道,她立刻明白这是什么,偷偷用余光去打量身边的西奥多、潘西和德拉科,发现他们脸上也泛起红色,全是一副很满足的表情。


“教授,从色泽和瓶口散出气体的形状判断,应该是迷情剂。它的气味会因人的喜好而改变,制造出强烈的迷恋之情”


“完全正确!斯莱特林加五分”


Mirabel沉浸在闻到的气味里,在烟雾缭绕的教室中完全没注意到她回答问题的前后数十秒,德拉科的目光一刻也没有从她身上移开过。人的嘴巴可以说谎,行为可以假装,却骗不了自己的心。谁在迷情剂的作用下闻到了什么,谁心里最清楚。随后,斯拉格霍恩教授收起了迷情剂,所有人闻到的气味很快消失了。


他拿起最后一瓶淡金色药剂,告诉大家  “福灵剂,只能少量服用,可以给人带来一天的好运气,我会做为这节课的奖品,给本节课完成活地狱汤剂最好的人”


Mirabel看到所有的同学都比爸爸教课的时候更积极,顿时教室里交杂着支起坩锅的声音,身边的德拉科飞快滴翻着他的课本,迫不及待奔向储物柜去拿药材。她早已经背熟爸爸的改良药剂,不紧不慢地操作着,斯拉格霍恩教授走过来的时候,她的坩锅里已经呈现茶褐色的液体。


“非常好!我想,我大概知道奖品花落谁家了!” 


接着她听到德拉科试图讨好新教授未果,很气愤地切着瞌睡豆,Mirabel对他说,“我爸爸教过我改良的配方,应该用…..”


“我不稀罕你父亲的帮助!”他生气地瞪着她,“我警告你,别再妄想干涉我的事”


“你想要福灵剂,不是吗?我爸爸的配方可以帮你……”


“我、不、稀、罕。以后你离我远点。我昨天才说准备换个女朋友,你没忘吧?”


Mirabel正在往坩锅里挤豆汁的手停住了,药剂变成雪青色之后,应该迅速用勺子搅拌,否则会飞溅出来。可是她忘得一干二净,她看着德拉科的脸,发现两个月不见,他除了变得更瘦之外,眼神也不再像以前一样明亮,似乎被蒙上一层厚厚的阴云。为什么这两天提到爸爸,他的反应这么强烈呢?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她的手还停留在坩锅上空,滚烫的药剂鼓起越来越大的泡泡,就在雪青色的汤汁跳跃着飞溅起来的一瞬间,她被狠狠推离桌子,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德拉科挡在了她和坩锅之间,他外袍背后已经被烧出几个洞,透出里面的白色衬衫。但Mirabel还是被溅了几小滴,两个手腕通红。德拉科皱着眉头没好气地瞥了她一眼,“你该去校医室”


“不用,我先把福灵剂帮你赢回来”


“我说过不需要!你少自作多情”


她没再说话,专心致志地去补救药剂,继续搅拌起来。等斯拉格霍恩宣布时间到,她的坩锅里已经呈现粉色,可没想到夸赞完她的药剂之后,斯拉格霍恩走到教室另一边,惊喜地看着波特的坩埚,宣布他赢得奖品。这怎么可能?以前爸爸教这门课的时候,波特的成绩从来都不好,居然被新教授夸赞有天赋?


下课时她刚想过去看看蹊跷,就被潘西拉着胳膊催促,“再不去校医院留疤怎么办?快走!我陪你”


九月过得飞快,因为修了八门提高课程,Mirabel的作业累积成山。在几次周末训练后,她缠着问爸爸为什么德拉科对他的态度转变这么大,斯内普满脸敷衍,说他误会了,然后严厉地要求女儿少管这件事。看着爸爸的态度坚决,她没有再反驳,也打消了从爸爸私人储藏索要福灵剂药材的计划,准备用自己的零花钱订购。


十月初的时候,福灵剂已经快完成了。Mirabel选择了全校人迹罕至的二楼女生盥洗室,每次去查看药剂进度的时候,都用魔咒堵住常出没于此的爱哭桃金娘的嘴。她发现开学以来德拉科常常不在图书馆也不在休息室,但是她的课还比他多一门,忙到没时间去想。而且每次多问几句,德拉科总是不耐烦地嘲讽她多管闲事。她本以为德拉科躲在城堡某个角落学习,直到麦格教授在变形课上对德拉科大发脾气,说他连续两次的作业都没交,决定在第一个霍格莫德周末关他禁闭,Mirabel才明白他是在忙着完成火车上对潘西他们提到的任务。


福灵剂熬好的那天晚上,她在湖底休息室等德拉科,一直到其他学生陆陆续续回了宿舍,德拉科才推门进来,Mirabel走到他面前,把药瓶递过去


“有它,你的任务会完成更顺利的。药效最多持续半天时间”


德拉科眼神里出现了一丝喜悦,“福灵剂?你哪儿来的?”


“自己熬的,今天刚做好”


他接过药瓶之后没有离开,也没开口说话,而是牵过她的手,轻轻抚摸手腕被烫到的地方。一个月前的红肿早已消失,只留下很浅淡的疤痕。发现他态度变软,她顺势问:“你有什么任务,我可以帮你一起….”


德拉科猛然松开了她的手,用警告的眼神看着她,“和你无关。这是我自己的事” 然后消失在通往男生宿舍的楼梯上


在霍格莫德之行的前一天晚上,邓布利多教授终于约她周日晚在办公室见面,开学以来她几乎没见过几次校长。十月中旬天气逐渐冷下来,她和莉莎在霍格莫德逛街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莉莎很不满。


“马尔福对你这个态度,你何必再管他家的事?内森一直还喜欢你,为什么不考虑他?”


“因为马尔福先生,德拉科心情很不好。我该体谅他,而且我跟你说了第一节魔药课的事情。”


“你看看和四年级比起来,你心情差了多少。也许和内森在一起你能快乐起来呢?”


“内森在我心里是好朋友,对他我没有别的感觉”


“那说不定约会几次就有感觉了!我反正很不支持你和马尔福继续在一起,他父亲.....”


“好啦,别说这些。我陪你再去看看那边的珠宝店”

评论(7)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