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31

德拉科的任务 上


离校的火车上德拉科一路沉默,靠在包厢窗户边无论谁提起任何话题都不理睬。下车前Mirabel试图去拥抱向他告别,他也敷衍地推开,说“我要快点去见我妈妈”就匆匆走掉。斯内普接到女儿之后回到霍格沃茨,交代她今年暑假不去蜘蛛尾巷,就留在学校里。


“Mira,我暑假会经常不在。你就像小时候一样住在地窖里,每餐按时去礼堂吃。继续读那本深绿色的书,训练依旧每周三次。”


“爸爸,你不是说,会给我关于神秘人的解释,究竟在魔法部发生什么事?马尔福先生为什么…..会被关进阿兹卡班?”


“记得魔法部有一个神秘事物司吗?那里藏有无数重要的机密,其中一个和预言相关。这个预言是神秘人十几年前追杀波特的原因,也是他复活之后的首要目标”


“什么样的预言?”


“有传言,波特拥有某种特殊的黑魔法。卢修斯因为闯进魔法部抢夺预言球失败,被傲罗抓住送去阿兹卡班”


“马尔福先生…..为什么要去抢夺?”


“因为很多人都相信,这个预言可以解释为什么哈利波特能在还是婴儿的时候打败神秘人。纯血家族们和神秘人都想知道波特身上是否真的存在黑魔法。可是就在你去禁林的那一晚,预言球在争夺期间被打碎了。”


“预言球既然碎了,那你暑假还忙什么?”


“我和校长都要继续追查预言的下落”


“危险吗?”


斯内普摇摇头,“不必担心我。倒是你,魔法部已经派人查抄马尔福庄园,你这个暑假不许和德拉科联系。”


“可我担心他,他从来没有遇到过什么挫折,这个时候我怎么能置之不理,爸爸,我喜…..”


“你说过要听我的话!马尔福家现在不安全,你不要卷入其中”


“我不在乎他父亲入狱的事!…..能不能…你带我去看看他…..爸爸”


“不行!这件事没有商量的余地。既然你这个态度,我会安排学校的家养小精灵看住你”


“爸爸….我…” Mirabel开始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斯内普,但他移开了目光,转身坐在书桌前吩咐 “今天的任务,熬制活血剂和福灵剂,现在就开始”


“是”


此后她每天除了吃饭睡觉之外,都在拼命练习爸爸布置的任务,继续读那本深绿色的书。因为只有拼命把时间花在接受新的知识上,才能冲淡她心里对德拉科处境的担忧。听爸爸说,马尔福庄园被搜查时,很多潜在的危险物品都被没收。德拉科一个月来没有给她寄过任何一封信,爸爸常常不在,她去礼堂吃饭的时候,发现教授们也总是人不齐,哪怕是出院不久的麦格教授也会偶尔不在学校。Mirabel整个七月只有收到OWLS成绩之后的半小时是开心的,除了魔法史是E之外,其他八门全部取得O,可当她想要把好消息分享给朋友们时,随着德拉科三个字浮现在脑海,她短暂的喜悦迅速消失了。学校的家养小精灵轮流在爸爸离开的时候监视她,从来没有一个暑假如此漫长,她非常希望两个月的时光快点过去,等开学的时候她就可以见到德拉科了。


1996年 7月末


斯内普扶着邓布利多坐在校长办公室的椅子上,仔细端详着那只枯黑的右手,“为什么不再早点赶回来,这样我能为你争取更多时间!”


“我已经是用最快的速度回来找你了。告诉我,还有多久时间?” 邓布利多看起来非常虚弱,他又喝下一瓶药剂。


“说不好.....半年,也许一年”


“你已经救了我一命,西弗勒斯。是我太愚蠢,没经受住诱惑”


“什么诱惑?”斯内普狐疑地瞪着邓布利多,后者却转移了话题。


“事已至此,那么德拉科马尔福的任务就不必为难”


“什么意思?黑魔王是派德拉科杀掉你,用以惩罚卢修斯执行任务失败”


“现在我是个将死之人,他的任务再简单不过”


“你预备让他下手杀了你?”


“当然不。他对Mira很重要,他不能杀人” 邓布利多的蓝眼睛看着斯内普,“我告诉过你,Mira专门来求我撤掉他的级长职位,不愿他陷入权力,不想失去他”


“是….她也求我带她去马尔福庄园,我拒绝了。整个暑假我都禁止她联络德拉科”


“开学以后,他们会再见面的。西弗勒斯,Mira不仅是你的女儿,也是唯一一个我看着长大的孩子。她喜欢的,绝不能是个会杀戮的人,我们必须保护她的心,保护德拉科的灵魂”


“黑魔王没指望德拉科成功,他有意让我最终完成这个任务”


“所以,由你杀死我是最好不过的。你已经救了我一命,那么就为了Mira,为了德拉科在关键时刻对我下手,这样你也能更好地被伏地魔信任,一举三得”


“Mira是不可能接受我对霍格沃茨的人下手的,阿不思,你忘了她怎么报复乌姆里奇”


邓布利多缓缓低叹,“事情已经快到了我无能为力的时候,我本以为还有时间……”


“那就送她走,送到国外安全的地方。如果我未来侥幸存活,会去接她” 斯内普黑色的眼眸闪烁不定,明暗交错。


“如果她不肯走…..我们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她最终留下,等到你不得不出手杀我的那一天….”


“我会尽量劝她走,哪怕是骗她也好……无论如何,她绝不能看到你死在我手上”


“关于伏地魔,她目前知道的部分信息,都是经过我和你精心挑选告诉她的,正是为了保护她。按照现状发展,你应该会最终接管学校,我想这也是伏地魔的意思吧?”


“是的” 斯内普点头,“而且我要求Mira只相信我亲口说的消息,我希望尽量隐瞒可能会给她带来危险的信息”


“我有计划留给她一些线索,以她的天资,会逐渐明白真相”


“可真相对她来说太危险了!我不能接受她重蹈莉莉的覆辙!她这么年轻,我必须送她走!”


“如果她走了自然最安全,我现在说的是她不走的情况下,怎么样引导她逐渐接近真相,更好地选择自己的立场”


“哪怕哈利波特失败了,我死了,她也一定要继续活下去!黑魔王不会为难她,她是纯血统,是个斯莱特林,我宁愿她…”


邓布利多严肃地打断了斯内普的话,“你以为如果伏地魔成功了,所有的纯血统都会过得好吗?看看马尔福一家的前车之鉴,难道你宁愿Mira苟延残喘在伏地魔的统治之下?”


斯内普死死地盯着邓布利多,“她绝不能有危险,绝不能死”


“我留下的线索正是确保她活下去,你应该相信我的真诚。毕竟,她也是我唯一偏爱的孩子” 邓布利多盯着斯内普,“去劝劝德拉科,你一直是他最喜欢的老师。如果他同意你替他完成任务,只要暂时保证Mira 不知情,一切都会很简单”


“自从卢修斯入狱后,德拉科就开始敌视我。在他看来是我抢走了他父亲的风头……黑魔王最近的几次召集,我都能感受到德拉科的迁怒”


“如果从纳西莎马尔福介入呢?”邓布利多提议,“你曾说过她非常宠爱儿子”


斯内普轻轻点头,“也许,是个办法”


第二天Mirabel在礼堂和邓布利多教授一起吃饭的时候,发现他的右手像被黑魔法诅咒过一般,焦黑枯干。她震惊地盯着那只手,听到邓布利多说,“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先吃完饭,我会解释”


她怀着一肚子疑问吃完了盘里的东西,时不时看看爸爸和别的教授,他们都面色如常。等终于坐在校长办公室的书桌前,她迫不及待地开口:“教授,您的手……这是应该是某种黑魔法?对吗?”


邓布利多露出一个微笑,点点头“ 西弗勒斯教会了你很多”


“那您去圣芒戈看过吗?医师怎么说?”


“你爸爸已经暂时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爸爸?那您会康复吗?”


“如果有你的帮助,我相信我会的”


“我?我能帮您?”


“对,我有两本相关的书。从这个月开始,你定期来和我一起研究关于黑魔法的治疗方法。可以吗?”


“我当然愿意,可是我爸爸或者其他教授不是更厉害吗?他们会更快治好你的”


“不,在黑魔法的领域,我已经见识过你的本事。我相信你是最好的人选”


“好的,教授。那我们今天就开始吗?”


“等我通知你具体的时间。今天,我另有几句重要的话想对你说。我因为自己一时感情用事,导致手受伤。我想提醒你,学会放弃一些感情,更长远地保护自己。”


“这话上学期末您就说过,可是,我要放弃什么呢?”


“比如你对霍格沃茨的感情,对你父亲的感情,还有…..德拉科马尔福”


“为什么?放弃这些…..我会很痛苦”


“为了你的安全,也许你需要暂时离开这里,离开你的父亲…….”


“不!我不愿意!为什么要我离开?教授,是我父亲和您说了什么吗?”


“别激动,孩子。我的意思是,不希望你遭遇危险,就像现在选择和马尔福家保持距离,是最好的选择”


“暑假爸爸不许我联系他....可是等开学他就回来了…..我不在乎什么预言球,也不在乎他父亲的事情……” Mirabel皱起眉头,“教授,是我父亲请您来劝我的吗?在这个时候远离他和落井下石有什么区别?我不会和他保持距离的,您别劝了”


邓布利多用健康的手抬起魔杖,一本灰黑色的古书飘到Mirabel面前,“那么从今天开始,你抽时间去读这本古代魔文书,它应该是建校初期,四位霍格沃茨的创始人留下的。我会定期通知你和我见面的时间”


“好的,教授。我会尽最大努力和您一起研究,您会健康长寿的。只是……别再提要我放弃…….无论是父亲,还是这座城堡,包括您在内的教授们….还有……德拉科”


邓布利多教授给的书,整本都是古代魔文,Mirabel进度缓慢,从她翻译好的几十页来看,都在讲述城堡的各种功能设计,似乎和黑魔法治疗没有一点关系。邓布利多教授八月很少在礼堂用餐,也迟迟不通知她什么时候再去校长室。快开学时,她收到莉莎的来信,杜平夫妇今年不准备带她们去对角巷,而是将两个女孩的学习用品全部订购寄到学校。


爸爸的旧魔药课本她早已掌握所有内容,被某天随手放进魔药教室的储物柜。深绿色的书她也在八月初读完,之后开始随爸爸练习烈焰咒等新内容。Mirabel发现但凡和水相关的咒语她都学得更快,八月底她已经做到召唤盥洗室或者黑湖的水,变成不同形态进行攻击。但爸爸却评价不高,告诉她再练习些时日才有成效。


终于到了开学前一天,Mirabel非常期待即将见到德拉科。她心想,“这应该是我们这些年最久不联络的一次了” 她回想去年在开往学校的火车上,他抱着她那么热烈的亲吻。那么明天,他是不是也会如此?


“反正我一定要告诉他,无论遭遇了什么,都有我陪他度过” 在开学前一晚入睡前,她这样想。


后来的后来,那个黑暗时代远去了,那种惨烈和伤痛都远去了,Mirabel无比庆幸自己在彼时如此天真如此坚定,一直没有放开她想牢牢抓住的人。她的先生在婚礼誓词中说,“感谢你在我最绝望的时候,还保留一份极度浪漫的固执,从未放开我的手。”

评论(4)
热度(17)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