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33

看清自己的心 上


本来轻松愉快的霍格莫德之行,在一个格兰芬多女生受伤的消息传开后凝重起来。整个下午学生们议论纷纷,有人猜那个女生是得罪了人,有人猜她是受父母连累。返校路上莉莎紧紧裹着斗篷,“她到底被谁所伤?目击者说她像被黑魔法诅咒一样,忽然升到半空中....”


“不知道,我一会儿要问问爸爸”  Mirabel试着回忆,从未听爸爸说起过类似的攻击咒语,“教授们肯定会找出原因的”


回到学校,邓布利多,麦格还有斯内普晚餐时间都不在礼堂。她匆匆吃了几口饭,就拉着莉莎往地窖办公室跑,丝毫没发现斯莱特林长桌上的德拉科脸色难看到极点,并且跟在她和莉莎后面出了礼堂。敲了很久爸爸办公室的门,没人回应,她们失望地离开。正商量着去校医院碰碰运气,德拉科却在转角拦住Mirabel。她吃惊地发现德拉科的表情出离愤怒,双眼里的血丝清晰可见,他咬牙切齿地挤出一句 “你给我的福灵剂有问题!”


她呆住几秒后才反应过来,“不可能,我以前熬过”


“.....我的计划万无一失,父亲本该得救,是你欺骗我!一定是药出问题!” 德拉科的目光充斥着恨意


“我没有.....我发誓!以前我的成品爸爸检验过,福灵剂.....只能带来运气...不能实现你能力范围外的事,你是不是用错.....?”


“我的能力足以做到!你父亲....他一直想干涉我,肯定是他派你来蒙骗我” 德拉科掐在她双臂的手越来越紧,“是不是他叫你给我的药?!”


“当然不是!他根本不知道”


“你在说谎,你做什么从不瞒他”


Mirabel感到莫大的委屈,有什么东西慢慢浮上眼睛 “我是为了你.....才不告诉他....你不该怀疑我”


“事实如铁。你耽误了我营救父亲.....我绝不会再上当” 德拉科目光冰冷,“从现在开始,我的一切与你无关”


“与我无关.......什么意思?” Mirabel的视线开始模糊,“我听不懂.....”


旁边的莉莎气不过,她上前试图掰开德拉科的手,“马尔福你别冤枉人,知不知道她为了给你熬福灵剂花了多少心血?”


“你.....是.....和我....分手吗?” Mirabel满眼泪水,不可置信地问


“分手就分手,你看看他什么态度?”莉莎面含怒色,“别为他哭,有的是人喜欢你珍惜你!”


“那就去找别人吧,以后你和你父亲离我越远越好” 说完德拉科就松开手转身大步离开。


第二天她没有去吃早饭,直接在约定的训练时间到达爸爸办公室。斯内普看到双眼通红的女儿,便询问起缘由。Mirabel说起关于福灵剂和德拉科任务的来龙去脉,


“爸爸,你和马尔福先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德拉科为什么这么说?”


“这和你无关”


“可他…..认为我和你一起骗他….爸爸”


“你的福灵剂其实帮了他,他像个不懂事的孩子,一直怀疑我阻止他救卢修斯。”


“所以是他误会了,我可以再去和他解释”


“不许去。以后他的事情都和你无关。我已决定把你送到国外去”


“什么......?国外?我不去!”


“时局混乱,我要保证你的安全。你承诺过要听我的话”


“那你的安全呢?你现在很危险是不是?否则你不会要送我走”


“是,正因为如此我才不希望你卷进来”


“越危险我越要留下陪你。我才不走”


她拿起魔杖,不停地重复最近掌握的那些咒语,仿佛在给爸爸证明自己留下的资格。斯内普凝视着女儿,一一指出问题,帮她纠正。在女儿离开前,他说 “送你走的事板上钉钉,暂时对所有人保密” Mirabel听后大步走出办公室,生气地甩上了门。


午餐时德拉科没有出现,布雷斯和西奥多都表示他早餐后就不知去向。下午她去了图书馆,一直埋头写作业,等待晚上和邓布利多教授约定的时间到来。天光开始暗下去,她收拾书包回礼堂,晚餐的长桌上依旧不见德拉科的身影,她匆匆吃好饭往校长办公室走。


邓布利多教授看上去比暑假时更疲惫,他的手没有丝毫愈合的迹象。Mirabel坐在他的书桌前,详细复述她所翻译过的章节,并提出疑问,说这些和黑魔法伤病毫无关联。


邓布利多没有回答她,而是开口询问, “这本书的内容,你感兴趣吗?”


“的确有趣,都是关于霍格沃茨城堡的设计,可是教授….”


邓布利多抬起一只手示意她先保持安静,“西班牙的魔法学校有很多这样的藏书,你想不想转学过去?我在那里有一些人脉资源”


“爸爸也说要送我走,教授,为什么我不能留下呢?”


“我们都希望你安全,如果你同意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开始帮你办理手续”


“我不愿意!现在危险来临,我不能抛下一切只为自己。教授,不止我爸爸,您现在也很危险是不是?您的手…..”


“Mira” 邓布利多叹了一口气,“我已经一百多岁了,早已开始怀念我逝世的父母和亲人。危险和死亡无法令我恐惧,我甚至做好了准备。可你很年轻,未来的生命充满阳光和希望,若是留下来,需要面对你无法想象的黑暗”


“我记得,四年级圣诞节您问过我,如果我的父亲,学校和教授们遭遇危险,我怎么选。现在我可以确定,我选择留下和你们一起面对”


邓布利多盯着Mirabel 看了很久,松口说 “那这本古代魔文你需要尽快读完,彻底了解城堡的一切。”


“我会的,那您的手?”


“啊,对” 邓布利多抬起魔杖召唤来另一本书,打开其中一章,示意Mirabel阅读,“先看看这部分”


“抑制黑魔法蔓延……必须确认是什么咒语导致…..大量的魔药摄入…….” 她读完抬起头,“教授,您找到导致您受伤的咒语了吗”


“还没有,所以我才请求你的帮助,你要从书里寻找,什么样的魔咒导致人手焦黑枯萎”


“那您为什么不早点给我看这本书?这样的话我....”


“西弗勒斯在不断给我熬制药剂,我有充足的时间。而且这本书,除了你之外我不希望任何人看到。明白我的意思吗?”


“您是说,要对外保密?包括爸爸….”


“是的,包括所有人。我想你的大脑封闭术,已经到了很不错的境界”


她点点头,继续看手里的书。直到晚安道别前,读完的几十页里她一无所获。她只能按照邓布利多教授的吩咐,等下次约见再来他的办公室继续找,还要尽快研读那本古代魔文。她很困惑,一方面教授称时间很充裕,不必急着治疗他的手;另一方面又担心时间不够,无法研究透霍格沃茨的所有设计机密,希望Mirabel能接替他完成任务。这不是自相矛盾吗?而且是他指出,关于城堡的设计机密他只信任她,这又是为什么?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邓布利多几乎没有在校的时候,Mirabel只能等待后面的约见时间。她基本没有任何空闲,不仅各科作业一大堆,周末训练,还有校长嘱咐的古代魔文都压得她喘不过气。爸爸和莉莎都拒绝跟她讨论任何有关德拉科的话题,莉莎还不断地建议她和内森约会,所以Mirabel连德拉科为什么放弃魁地奇比赛,为什么常常不写作业,为什么不来礼堂吃饭都一无所知。


德拉科现在对她就像陌生人一样,不说一句话,偶尔目光相撞也很快移开视线,就连西奥多和布雷斯都说,他们也很少有机会和他交谈。有莉莎的课堂自不用说,Mirabel和德拉科没有说话的机会;就连不跟拉文克劳合上的课,德拉科也会避开她跟别人坐在一起。看到过几次德拉科去找阿斯托利亚谈话,Mirabel试图问起达芙妮他们是不是在约会,达芙妮却说:


 “阿斯托利亚告诉我,德拉科都是聊关于马尔福先生在阿兹卡班的情况。我也不懂,德拉科为什么不问我?毕竟比起阿斯托利亚,我和他更熟悉些”


“也许……他现在喜欢她” Mirabel觉得单说出这句话都令她透不过气,“他说过…..要换个女朋友”


十一月底已经入冬,天黑的越来越早。生日当天傍晚,内森约Mirabel去了天文塔楼,看着北方的天龙座依然闪耀空中,听着内森诉说早在三年前就喜欢她,问她愿不愿意试着约会几次。


“你为什么喜欢我?我们不一直都是朋友?”


“说不清。小时候我有段时间挺讨厌你的,因为我父母总对你格外重视,可渐渐我发现你有两面,时而安静下来时而活泼生动,是个很有趣的女孩子”


“我记得四年级圣诞舞会后,你约过别的女孩,为什么又不喜欢了?”


“我也不确定,总之我对你更上心。而且我认为我们很合适,从小一起长大,你跟我呆在一起的时候,不开心吗?”


“开心,但都是朋友之间的。就像我和莉莎也很开心一样”


“那如果,我们拥抱,亲吻,你会动心吗?”


她看着内森,一时之间想不出怎么回答。塔楼的风被咒语隔绝,内森的浅褐色眼睛近在咫尺,她听到他说:“今天是你的16岁生日,我希望我们有一个新的开始。跟我去约会吧,Mira”


内森的怀抱很温暖,他没有再说话,一直等待着回答。

“我.....我试试” 她心跳没有加速,只有一片惆怅茫然。


莉莎非常满意好友的这个决定,称之为“你16岁发生的最好的事”。邓布利多教授给她的那本古代魔文,难点她都会摘录下来请教内森,有他的帮忙进度不断加快。只要不想起德拉科的时候,Mirabel的心情都还算不错。


圣诞节假期前的周末,斯拉格霍恩教授发来了又一份邀请,之前她心情不好,每次聚餐都借口作业忙推脱。这一次在内森的劝说下,她最终决定带他一起去。晚会现场很漂亮,不同颜色的帷幔交叠,还有美妙的歌声和各种精美食物摆在银盘上,所有人看起来都非常开心。她和内森喝着黄油啤酒,讨论哪一个甜品最好吃,忽然人群中出现一阵骚动。


转过身去,费尔奇抓着德拉科的校袍,揪着他的耳朵,说他没有请柬就溜了进来。Mirabel正准备上前解围,她想告诉斯拉格霍恩教授,自己邀请了德拉科,就被突然出现的爸爸重重按住肩膀,用眼神示意她别管闲事。随后,德拉科被爸爸带了出去,她刚才在灯光下看到德拉科不仅黑眼圈很重,脸色也病态起来,心情一瞬间低落了下去。


她犹豫了几分钟,拉着内森说,“我去和他说几句话,再回来继续参加晚会,好吗?”


“我跟你一起去”


他们在通往礼堂的走廊找到德拉科,Mirabel追上去问,“你刚才来聚会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的话……”


他一把推开她,凶狠地说   “刚打发走你父亲,你又来了?我说过不会再上你的当”


“她是想帮你,你何必这个态度” 内森走上前扶住Mirabel,把她护在怀里。


德拉科看到内森的手抱着女孩,愣了几秒,嗤笑一声,“这么快就找到新的男朋友,那干嘛再犯贱管前男友的事呢?我说过,请你和你父亲都滚远一点”


德拉科一路飞快走回湖底公共休息室,迎面而来的阿斯托利亚手里扬着一封信,“我父亲刚寄来的!” 她把羊皮纸塞到他手里,德拉科低下头去读,发现信的其中一行是父亲的字迹,上面写着,“我一切安好,预祝你和母亲圣诞快乐,孩子”


德拉科欣喜地抬起头,“这是我收到最好的圣诞礼物” 


阿斯托利亚笑得眉眼弯弯,露出几颗洁白的牙齿,他恍惚起来,一时分不清眼前的人是谁。德拉科情不自禁伸手抱住她,轻轻吻上去,“你笑起来真美”


父亲说得对,你笑起来的时候最像她,德拉科心想。与此同时,在礼堂的走廊,内森刚刚擦干被德拉科的话惹哭的Mirabel脸上的眼泪,“以后在我身边,你会快乐起来,相信我” 然后他低头吻住她。


不管站在谁的面前,不管在吻谁,闭上眼睛的时候,都只能看到心里的人。那么,能做的只有封闭大脑清空一切思绪,这正是此时德拉科和Mirabel都在做的事情。

评论(11)
热度(10)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