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26

分院帽的警报 下


五年级第一天早饭后,Mirabel和莉莎就看到内森对她们投来同情的目光,“OWLS年,两位保重啊!等熬过去,你们就像我现在一样轻松” 他扬了扬刚从弗立维教授手中传来的课程表炫耀,“我今天只有两节课!”


两个女孩报以苦笑和白眼,就匆匆赶去上第一节课。果不其然,所有的教师都拼命强调来年六月的考试多么重要,布置大量的课后作业。对Mirabel来说,她已经放弃了魔法史,几年来都是勉强拿到E,反正爸爸也不会怪她。头疼的是古代魔文,她不得不经常请教内森,芭布玲教授在课堂上夸赞过好几次内森沙菲克是她的得意门生。


开学不久后的一天,莉莎加入了正在探讨古代魔文难点的两个朋友,把一份报纸拍到了桌上,“看看上面写的是什么?”


只见头版报道中“霍格沃茨高级调查官”几个大字被莉莎重点圈出,他们三个挤在一起压低声音,

“这就是她在学校趾高气扬的原因?魔法部长特别指派?”


“她的课和魔法史一样无聊,除了理论背诵连魔杖都不让碰”


“第二十三号教育令”莉莎指着几行字给另两个人看,“这上面提到高级调查官将有权审查她的同事”


Mirabel顺着看过去,忽然觉得胸腔窜起一把怒火,“她要调查我的父亲?确保教师达到标准?乌姆里奇有什么资格…..”


“小声一点”内森连忙说,“不只斯内普教授,应该是全部教员”


Mirabel继续向下看,卢修斯马尔福的名字出现了,联想到德拉科自开学以来,就一直宣扬他父亲对魔法部和乌姆里奇的支持,她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什么叫做有争议的教职员工?如果她敢解雇我爸爸,拆散霍格沃茨的话,我绝对不会放过她”


莉莎和内森惊讶地同时张大嘴,“Mira,你现在的眼神,活脱脱是斯内普教授的翻版”


她冷着脸从鼻腔“哼”了一声,阴沉着目光开口“我讨厌这个霍格沃茨的闯入者!”


今年魁地奇学院杯又恢复了,德拉科除了每天级长的例行巡视,周末还要腾出时间练习。他最近称得上是春风得意马蹄疾,无论是在休息室还是图书馆写作业的时候,都免不了炫耀他又扣掉哪个学院多少分,还赞扬乌姆里奇教授,表示她的到来绝对是近年发生在学校最好的事。德拉科甚至没有注意到,Mirabel在听到乌姆里奇这几个字的时候,脸色一天比一天难看,在九月底的周六傍晚他们一起爬上天文塔平台约会的时候,她非常严肃地说,“今天我们需要谈谈”


德拉科坐下来的时候还喋喋不休,说由于波特不知死活地顶撞乌姆里奇,格兰芬多的魁奇地训练被阻挠,但是斯莱特林却可以顺利进行每一周的场地预约。他得意的神情是自小到大Mirabel都没有见过的,她非常不喜欢看到他如此陌生的一面,担心他像当年爸爸一样,因追逐名利而误入歧途,担心他离自己越来越远。


“别再提乌姆里奇可不可以?我真的有很严肃的事情要和你谈” 


“什么事?” 他这才注意到女孩的脸色不好看,安静下来。


“你还记得去年,假扮穆迪教授的小巴蒂克劳奇吗?”


“记得,他应该已经死了,有什么问题?”


她讲述了一遍克劳奇父子的故事,提到老克劳奇是如何为了掌权升职而变得狠心无情,最后落得孤家寡人,被亲生儿子杀死的地步。德拉科听完开口说,“我爸爸一向都很不喜欢老克劳奇”


“可是你和马尔福先生现在却在支持另一个滥用职权的人” 她说,“去年小巴蒂克劳奇伪装成穆迪教授时,不止一次在我面前提起我的父亲。我当时很不解他为什么用那种眼神看我,后来才明白,他在妒恨,因为我拥有的父爱是他从来没有的。你也从小拥有父母的爱,我们和他不一样。”


“你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做我父亲支持滥用职权的人?”德拉科的语气充满质疑。


“预言家日报写的还不够清楚吗?那个乌姆里奇她将有权调查所有的同事,凭什么?调查我的父亲,她够资格吗?”Mirabel声音尖锐,“你和马尔福先生却在拥戴她,德拉科,我不希望你成为像克劳奇一样的人”


“杞人忧天!乌姆里奇教授是斯莱特林毕业的,她怎么可能针对斯内普教授?”德拉科翻了翻白眼,“你还搞得一脸严肃,我以为什么事情呢!我父亲是指望霍格沃茨迎来好的变革”


“权力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如果你陷进去,会离我越来越远” 她抓住他的手,“如果有天面临抉择,你选哪一个?”


“你每天脑子里都乱想些什么东西?”德拉科不耐烦起来,“你是我的女朋友,你现在应该为我加油,鼓励我在十月的第一场比赛赢过格兰芬多!”


“你还没有回答我,如果面临抉择,我和权力荣耀,你会怎么选?”


“我两个都要!这又不冲突,你也是我的荣耀啊”


“你喜欢我……是因为荣耀?”Mirabel感到失望,低下头“可我喜欢你,只因为你是德拉科马尔福…..”


他笑着抱住她,“我是把拥有你当成一种荣耀!行了,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我向你保证。少胡思乱想”


接下来的日子,乌姆里奇不仅出现在黑魔法防御术课堂,其他教师的课堂上她也接连不断地出现,拿着笔记本坐下旁听,还常常打断其他教授们的演讲。Mirabel看着乌姆里奇像审讯犯人一样,不断问着爸爸各种问题,滋生了暗中报复的念头,她首先需要搞清楚,这个令人作呕的一身粉红的女巫魔法水平究竟如何。


在一次周末训练快结束时,她问起爸爸,“乌姆里奇从不在课堂允许我们使用魔杖,她的水平你了解吗?”


“不了解” 斯内普斟酌了一下,“她在魔法部的工作属于文职”


“那我能打得过她吗?或者说,如果我偷袭她,会成功吗?”


斯内普眯起眼睛,“想干什么?不要做愚蠢的事情”


“她调查你!还调查别的教授们” Mirabel的怒气一点点在升高,“分院帽开学典礼上警告过,有人试图分裂学校,我看就是她!”


“这不是你该管的事,今年你只需要专注于周末的训练和OWLS资格考试” 斯内普话音刚落下来,就传来了敲门声。


乌姆里奇走了进来,用尖细的声音说:“斯内普教授,听闻每个周末你给女儿单独进行一些辅导,我特意来查问一下是否属实?”


“是的,我希望她保持优异的成绩,女士” Mirabel听出来爸爸虚伪的语气。


“很好,那么内容必须是魔法部规定的标准,我想我需要申请一个新的调查令,来确保这一点。下次你们的训练,我需要在场,应该没问题吧?” 乌姆里奇恶心的声音在地窖办公室响起,Mirabel一直低着头劝说自己保持沉默,然后她听到了爸爸的回答,“当然,女士。我愿意配合您的一切工作”


等办公室只剩下他们父女俩,Mirabel已经咬牙切齿气得发抖,“因为她的几句话,我连周末的训练都不能正常进行了?!”


“下个周末你来调制一些OWLS考试范畴的药剂,先暂停我们的进度” 斯内普说,“ 别招惹麻烦,你听到没有”


“知道了,爸爸” 她心想,我会在合适的时机给乌姆里奇教训的,让她知道闯入者是不被欢迎的。接下来她很满意地听到莉莎的消息,说麦格教授在变形课上一点没给前来调查的粉红蛤蟆好脸色,又亲身经历辛尼斯塔教授和维克多教授分别在天文课和算术占卜课上,用完美地教学水平堵住了乌姆里奇的所有质疑。


紧接着在十月初,新的教育令就下达,“不允许任何教师给学生传授教学大纲外的知识”,她想到自己被迫中止的例行周末训练,几乎每过一分钟就要提醒自己一遍爸爸的告诫,才在乌姆里奇的监视下,在爸爸办公室熬完了欢欣剂。她花了很多时间去思考,怎么样在神不知鬼不觉情况下,给乌姆里奇一点教训。


本年度第一场魁地奇的前一天傍晚,湖底休息室里斯莱特林们都在练习德拉科编出来,用以打击格兰芬多新守门员的歌,Mirabel坐在角落里看着德拉科脸上不断增长的得意,被人群簇拥着站在中间,感到心烦意乱,就站起来想去天文台吹吹风。


十月的天气渐凉,她站在塔台的栏杆处,低头看见去年过生日时娇艳欲滴的玫瑰早已因魔法失效消散风中,又去抬头仰望着天龙座的方向,眼睛里增添了一份忧郁。夕阳已经西下,天光正随着云影的流动不断变暗,德拉科唱够了歌发现Mirabel不在休息室之后,爬上天文塔平台就看到这样的画面:女孩双手搭在栏杆面朝西北方向的天空,晚风吹起她的校袍和长发,少女站在那里袅袅婷婷,身体的曲线依稀可辨。


“明天等我抓到金色飞贼,立刻飞到你面前领奖” 他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你可要准备好”


“我不在乎,是输是赢对我而言,没有差别” 她的语气很冷淡。


“可我想赢!我想要证明给你,给我父亲,给所有人看我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根本不是什么救世主” 德拉科不满,“你最近总对我在乎的事漠不关心!”


Mirabel转身往德拉科的方向走去,“你有父母的爱,有朋友,还有我,难道不够吗?为什么在乎不相关的人呢?”


他有点赌气,上前几步将她困在石壁和他的胸膛之间,

“不够!我要赢得所有人的认可,明白吗?”


下一秒他就堵住她的嘴,德拉科的左手将Mirabel的双手固定在她后背中央的位置,右手扶在她下巴上。她不得不比以往更紧密地贴向他,他的胸膛可以充分感受到女孩上半身的曲线。从嘴唇开始,德拉科比火车上那一天更用力地吻她,然后离开她的双唇,沿着向下去啃咬她的每寸脖颈,这样的姿势下她被迫仰起头,看着天文塔的拱顶。


她可以听见男孩逐渐不匀的喘息,也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肌肤正在一点点发烫变红,可是这次她没有沉浸其中。就在刚才对视的瞬间,她看到德拉科眼睛里燃烧着陌生的光耀,权力名气已经在他心中形成了一个漩涡,正在将他拉离她。她最近心很乱,一方面绞尽脑汁想给乌姆里奇点颜色看看,一方面希望德拉科可以不再当级长,她想恢复四年级时单纯甜蜜的恋爱时光。


Mirabel的眼神从失焦地盯着拱顶,到渐渐聚焦,她恍然间发现塔楼拱顶中心雕刻者一只张开翅膀的鹰,羽毛根根分明,和拉文克劳的标志一模一样。这么多年,来过这么多次,居然都没发现?可是这不是拉文克劳的塔楼,为什么会出现鹰的标志呢?正奇怪着,身体上的触感提醒她,德拉科的双唇已经转移到她的锁骨,右手正试图解开她的衬衣纽扣。


“…不….” 她出声制止他手中的动作,“我不想…..”


德拉科眼神迷离,不解地抬起头,对她说“ 你不想?为什么?布雷斯和达芙妮都已经…..”


她打断他,“他们是他们…..给我一点时间”


“别让我等太久,不然其他女孩对我投怀送抱,你怎么办?”他顽劣地笑起来。


“快宵禁了,我们该回湖底休息室” 她说


返途中德拉科又开始说明天早晨的比赛如何如何,而Mirabel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不断思索那个老鹰标志为什么会出现在不属于拉文克劳的塔楼顶。

评论(7)
热度(12)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