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25

分院帽的警报 上


1995年7月

自从暂别父亲来到莉莎家,一周的时光飞逝而过。杜平家落座在英格兰最西南端的港口城市,窗外常有海鸥飞翔。自从暑假的第一天晚上,莉莎试图在晚饭桌上询问关于小巴蒂克劳奇和神秘人的事,杜平先生就严肃地批评了她:


“魔法部已经给出了官方解释,小巴蒂克劳期是一个精神失常的逃犯,连续造成几个人的死亡。福吉部长不允许任何造成恐慌的言论,莉莎,接受这个解释,疑问到此为止”


“是的,爸爸,我不会再提” 莉莎低着头回答。


之后每一天杜平先生都忙着加班,据说魔法部颁布了一条又一条新规则,用来约束员工们的言行举止。在假期第一个周末,他很抱歉地对Mirabel说:“真不好意思,孩子,这几周我应该没时间带你和莉莎出去玩”


两个女孩每天在杜平夫人的允许下,有一个小时去海边散散步,其他时间都只能闷在家里写论文,看书,或者练习一些小咒语。在7月中旬莉莎收到皮埃尔第一封信的时候,Mirabel问:“你心里思念他吗?”


“随着他离开,这个名字已经化为符号,变得遥远起来。我准备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OWLS考试上。”


Mirabel 暗自佩服好朋友的理智,倒是她这几周有些想念德拉科,他的来信中说马尔福先生几乎天天外出,拒绝暑假在庄园接待任何客人,也不准他单独外出,所以两个人无法见面。等到所有暑假论文完成的时候,已经快到七月底,爸爸把她接回了蜘蛛尾巷。


“快开学我们再回霍格沃茨。我不一定能陪你吃每顿饭,但我会留好三餐” 斯内普说着递给她那本深绿色的魔法书,“我不在的时候你继续读它,训练每周进行三次,还有,不许单独出门”


Mirabel回到蜘蛛尾巷的第一天开始,超过一半的时间都是独自吃饭,爸爸每次回来的时候,她都会很仔细观察有没有新伤口,看他会不会喝药。但是除了很疲惫的状态,爸爸一切安好,她悬着的心放下一些。在八月,德拉科和莉莎的来信里,都提到魔法部即将对霍格沃茨有所动作;不同的是,莉莎在讨论会是什么样的改动,而德拉科却像知晓更多内幕似的,声称未来霍格沃茨会步入更好的局面,纯血家族多年来的期盼,终于离成真不远了。


随着爸爸紧密地训练,Mirabel的无声咒越来越纯熟,除了攻击性极强的咒语之外,她已经不再需要念出任何一个词施咒。深绿色的书进度过半的时候,爸爸开始对她详细解释黑魔法,包括以前教过她的此类咒语,和邓布利多取消这门课的原因。


“我并不认为黑魔法是邪恶的,除了魔法部规定的三个不可饶恕咒语,其他的我逐一教给你” 斯内普说到。


“我也挺感兴趣。爸爸,但是不仅神锋无影和带刺的绳索,包括最近你教给我的召唤水旋涡困住一个物体,还有变出很多锋利的刀刃,几乎你教给我全部的黑魔法咒语,我都没办法用无声咒,这为什么?”


“你不够专注,必须全神贯注盯着攻击目标,并且下定决心”


“如果用黑魔法来攻击一个动物或者活人,会怎么样?”


“部分咒语会导致对方大量失血,部分会给你逃跑的时间”


“如果是阴尸呢?这些咒语依然有效吗?你告诉过我,他们没有生命”


“无效,能唤起阴尸的咒语十分复杂,属于最高强的魔法之一,索命咒也无法阻止他们”


“那就是说,阴尸是战无不胜的了?”


“不,他们没有思考能力,无法抵抗黑魔法召唤的火焰”


“你遭遇过吗?”


斯内普摇摇头,“我没被他们攻击过”


“以后你会教我用黑魔法召唤火焰吗?”


“会,等你把这本书读完,就差不多到时候了”


开学前的对角巷之行,照例是Mirabel随杜平一家去。但今年全程被杜平先生催促,他好不容易从加班中挤出几个小时,所以她和莉莎除了匆忙买完必备的学习用品,添了几件新校袍后,连逛任何其他店的时间都没有。她只来得及告诉莉莎,从德拉科和潘西来信得知他们当上了斯莱特林的新级长,她稍微有点失望,她本以为邓布利多会偏爱自己,但转念一想,潘西的成绩不错社交圈更广,成为女生级长也无可厚非。


莉莎完全不在乎这些,“我也不是级长,反正我以后也不想进魔法部。如果你不打算去那里,级长并不能带来什么优势”


“我希望将来的工作能和我喜欢的科目相关” Mirabel说

“反正我们今年会做就业咨询的,说不定那时候你就知道了”莉莎回应。


九月一号临近发车的时候,斯内普把女儿送到站台,就匆匆道别了。Mirabel还没走几步,看到德拉科远远迎过来,接过她的箱子。她看到他已经换好校袍,带上了级长徽章,整个人都很神气,“你来的好晚,等列车开动我和潘西必须去找男女学生会主席,然后在走廊巡视”


她微微笑笑,“恭喜呀,马尔福级长。我如果犯错了,请你关禁闭时手下留情”


“说什么傻话,我怎么敢关你的禁闭” 德拉科腾出一只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其实….我本来以为你会是女级长的”


这时候两个人已经上车了,Mirabel转移了话题,“你找好包厢了吗?”


德拉科点点头,“西奥多他们都在里面坐着,我帮你把箱子放好,就去级长包厢,潘西已经过去了”


火车很快开动了,德拉科离开后,她和达芙妮坐在一起围观布雷斯和西奥多下棋。不一会儿,阿斯托利亚就抱着一堆刚买的零食来给她姐姐,打完招呼坐下,几个人一边吃零食一边谈论起来今年的OWLS考试,布雷斯看到阿斯托利亚听着他们的对话显得无聊,就开始逗她,“一个暑假不见你长高了不少,身材也像你姐姐看齐,越来越好了”


达芙妮踢了布雷斯一脚,“我妹妹害羞,别在她面前说这些”


阿斯托利亚脸红着跑出去,布雷斯哈哈大笑,“我是夸你们俩好不好?再说了,背地里男生们没少议论,是不是西奥多?”


“还有一位女士在这里,等着你夸呢” 西奥多揶揄到

“啊~全校最著名的女生Mirabel,我…”布雷斯话没说完,就被当事人打断,“行了行了,留着你的甜言蜜语吧”


过了好长时间德拉科和潘西才回到包厢,他们大口地吃完南瓜蛋糕,就开始得意地炫耀 “今年我逮到机会就要扣波特的分,还要在魁地奇比赛中打得他落花流水”


西奥多拿起一枚棋子,“要不要来一局,德拉科?”


“不了,下午还要和潘西再巡视。我准备找个空包厢休息” 说着他就拉起Mirabel的手走出去。


“现在肯定很难找到空包厢” 她说,“你要是想休息…..”

德拉科不等她说完,就回头对她笑,“那是打发西奥多的话”


她不明所以跟着他走到车尾那个狭小的空间,忽然脸红起来,一年前在开往学校的火车上,在同样的地点,他们第一次拥抱。现在她依旧被德拉科抱在怀里,背靠着玻璃窗,耳边充斥着列车的汽笛和呼啸声。


“想我了吗?”他看着她的眼睛问,


“嗯”  她点头,下一刻就被他的手覆上脸颊,仰起脖子去承受两个月的思念。今天他的吻有些异样,不再耐心不再温柔,带有很明显的掠夺性,和她舌齿纠缠的时候,两个人的呼吸都急促起来。等她的嘴唇终于可以再次接触到空气,她才意识到他没有停止,而是沿着自己的脖子,时而很轻地用舌头去舔,时而啃咬起来。


他放在她侧腰上的手越来越用力,原先停留在她脸颊的手已经转移到锁骨上,从衣领伸进去。Mirabel感觉到心跳越来越快,她轻轻叫了几声他的名字,却丝毫不见他有停下来的迹象,只能用力推开他,“别这样…..我…我不习惯”


德拉科闭着的眼睛睁开了,他深呼吸几次之后,低下头将前额抵在她的肩颈处,“抱歉,我只是…..好久没见你,上个学年一整年我们都没分开过”


她的脸颊,脖子蔓延到锁骨都泛着点点红色,把头埋进他胸前,“你还带着级长徽章呢,也不怕人看见”


“看见我就扣他的分,打扰我执行公务”


Mirabel抬起头瞪了他一眼,“狗屁公务”,然后问起他暑假信里提到的更好的局面是什么意思。


德拉科的眼神变得深沉起来,他的表情也变得有点狰狞,“等着吧,晚上你就知道霍格沃茨今年的新教师是谁了。我父亲和她很熟,她也毕业于斯莱特林。哼,现在该回来的人回来了,曾经得意的人该倒霉了!”


“你怎么和我爸爸一样,说话只说一半。有秘密瞒着我?你刚才的眼神有点陌生”


“有些事情我父亲不许我外传,Mia,我已经给你透露很多了。接下来一年你会亲眼见证”


“别人我管不着,只希望,我在乎的都不被影响” 她叹了口气。


下午德拉科继续进行巡视,Mirabel去找莉莎。等到下车前,她才回到达芙妮他们的包厢取行李。到达礼堂的时候,她发现教室席位坐着一个身材矮小,一身粉色装扮的中年女巫。“这应该就是新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她想。


接下来发生了一件意料之外的事,分院帽今年的新歌和以往差别很大,它唱了很久很久,一直在强调有人试图分裂霍格沃茨,告诫所有人警惕,团结一心,不能被任何外来的力量所瓦解。


“爸爸说的权利风波,就是这个意思吗?一个学生已经死了,下一步就是霍格沃茨吗?” 她吃饭的时候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终于在邓布利多发表讲话的时候,产生了一个猜想,“这个叫乌姆里奇的新教师,是不是分院帽所指?” 因为Mirabel发现这个女巫不仅打断了校长的讲话—她在这个城堡十几年还从未见过有人敢这样—而且声称受福吉部长所托,她特意来到霍格沃茨进行一些必要的调整。


在Mirabel看来,乌姆里奇嗓音刺耳,对于自己从小长大的家来说,是个外来者,初步看来不怀好意。她想起二年级霍格沃茨面临关闭的情况,怀疑这个叫乌姆里奇的人,是否也会带来类似的效果。“我倒要看看,她是不是来瓦解霍格沃茨的” 她在开学晚宴结束时这样想,然后随着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回到宿舍休息,迎接五年级第一天。


Mirabel在彼时还不知道,无论是爸爸、德拉科还是乌姆里奇都隐藏了一个关键人物—真正杀害塞德里克迪戈里的凶手。这个人一直像个模糊的影子,她被爸爸保护在羽翼之下,邓布利多校长也因为和爸爸的约定不透露关于这个人的信息。她在很长时间里认为追名逐利才是罪魁祸首,所以用尽一切手段去阻止身边的人陷进去。

评论(4)
热度(13)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