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27

认可不认可 上


第一场比赛当天早餐时,潘西沿着斯莱特林长桌分发徽章,上面印着“韦斯莱是我们的王”,这是编出来嘲笑格兰芬多那首歌中的一句词。Mirabel不打算去看比赛,她一点也不希望德拉科抓到球之后飞来她面前耀武扬威地索取奖励,所以早晨故意起的很晚。等她到礼堂的时候,大部分的斯莱特林已经离开,格兰芬多的长桌也基本空了,远远地能听到场地传来的欢呼声。


“你不去看比赛吗?”莉莎发现好友的身影,走了过来。


“不想去,我们一会儿去图书馆吧。我的魔咒学论文还剩一点没写完”


“马尔福不是你们学院的找球手吗?你和他吵架了?”


她拉着莉莎坐下来,连连叹气说着德拉科最近的变化,聊起克劳奇父子 还有自己的担忧。


“你为什么如此在意权力对他的影响?” 莉莎问


“我希望生活简简单单。有家,有亲人朋友恋人,就足够了”Mirabel没有透露和父亲曾经的谈话,爸爸交代过要保密。


“但他明显不这么认为,说到底是你不认可他的价值观”


“我想去求邓布利多教授,给斯莱特林换男级长”


“这可能吗?”莉莎皱起眉头,“而且不管你成不成功,马尔福知道后,绝对会和你吵一架的”


“先去图书馆吧”Mirabel说,“我今早要沉迷学习”


一早晨的时光,两个女孩都用来写论文查资料、复习笔记。Mirabel发现经过内森的点拨,她的古代魔文作业不断提高速度,连预习也变得顺利起来。她心情刚有好转,回到礼堂吃午饭,就发现斯莱特林长桌的沉闷气氛。走到德拉科对面坐下,发现他脸上还有淤青的痕迹,她用目光询问四周的人,潘西悄悄在耳边说,“输了….波特抓住了金色飞贼,然后比赛刚结束德拉科就和几个格兰芬多打了一架。”


她仔细看了看德拉科的脸,开口问:“你受伤了吗?我陪你去校医院检查……”


她的话音还没落下,德拉科责怪的目光就扫射过来,“你去哪儿了?知不知道开赛前,我飞去看台周围找你多久?”


“在图书馆写作业,我说过不在乎输赢”


“那我的心情呢?你也不在乎?我告诉你,这几周我忍够了你的胡言乱语,从今天开始,你最好别再给我添堵”


旁边的潘西看到气氛有点僵持,插话安慰,“好在乌姆里奇教授已经禁赛了波特,格兰芬多完蛋透顶,我们会把冠军杯赢回来的” 


德拉科阴狠地笑了笑,“没错,他活该” 他沉着脸吃完午饭,质问Mirabel,“你到底什么时候给我道歉?”


“你答应我一件事,我立刻当着所有人的面给你陪罪”


“答应什么?”


“你去告诉邓布利多校长,不再担任级长”


德拉科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脸上泛起血色,眼神复杂地瞪着她,“你做梦!!!”然后怒气冲冲地跳起来,绕过半张长桌,一手拿起她的书包,另只手把她从座位上拖起来,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找到了一间空教室,德拉科一脚踢开门,把书包和Mirabel甩进去,接着狠狠滴关上门。随着“砰”地摔门声,他咬着牙问她,“刚才说什么?你给我再说一遍?”


她扶着桌子恢复平衡,“我希望你不要再当级长”


他满脸不屑地从鼻腔哼了一声,“凭什么?”


“它不能给你带来幸福,我不想看着你离我越来越远。答应我好吗?”


“从我第一天当级长开始,你就没真心为我高兴过,我没说错吧?你是自己当不成,才在这里作怪!现在你给我听好了,它不仅能给我带来幸福,还能带来更多。我就是要继续当下去!”


Mirabel失望地看着德拉科,感觉到眼泪逐渐充满视线 “所以,你选择权力,胜过我是不是?”


“你休想再阻碍我证明自己。开学以来,你那些屁话我已经听得不耐烦了!不妨告诉你,我将拥有的不止于此,乌姆里奇教授还提议给我更高的职权…” 


“不要在我面前提到那个女人!她闯入我长大的家,调查我的父亲,现在又把你变得利欲熏心!我讨厌她!” 她尖声叫喊起来。


“我警告你,对高级调查官出言不逊,会被关禁闭”


Mirabel擦了擦眼泪,盯着面前的德拉科看了许久,感觉到他脸上虚伪奸诈的表情越看越像乌姆里奇。她慢慢平复情绪,冷笑了一声,“你选择了权力,不是吗?如果你打算给乌姆里奇告状,那么我等着被通知禁闭。刚好为你提供一个被嘉奖的机会,马尔福级长” 说完她就捡起书包夺门而去。



几十天里他们俩都没有再说过话,和莉莎在图书馆学习,向内森请教古代魔文和OWLS的考试重点占据了Mirabel几乎全部的课余时间,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合上的几门课,她都和莉莎坐在一起;而没有莉莎的课程,还有在礼堂吃饭时,她就跟着潘西或者达芙妮,总之不会坐在德拉科旁边。每一次的霍格莫德,她都和莉莎同行,每天晚上也不会在湖底休息室停留。


德拉科也堵着气,他当然没有蠢到向乌姆里奇告发自己的女朋友,而是等着她先低头道歉。与此同时,他忙着级长巡视,魁地奇训练、比赛,还有各科的作业。十月底的时候,他在霍格莫德还发现波特一行人在猪头酒吧聚会,不知道密谋着什么,他立刻报告给乌姆里奇。很快新的教育令就下达,“禁止学生私下集会”,看到很多格兰芬多对此表示出的愤怒,他非常得意。


斯内普在魔药课上就发现异常,因为这门课他的学院和格兰芬多一起上,女儿好几周都和德拉科分开坐,而且看起来情绪低落。在十一月中旬的周末,趁着乌姆里奇不在学校,他把女儿叫到办公室进行中断的训练,希望她高兴起来。Mirabel连续试了好几个黑魔法攻击咒语,一个多月的间断并没有使她水平下降,反而她发现假想乌姆里奇是她攻击的人,可以帮助她专注和下狠心。


“还不错,不过恰巧乌姆里奇不在学校,我们只有这一次训练机会” 斯内普评价,然后递过那本深绿色的书,目前将近四分之三的内容已经被Mirabel完成。他看着女儿坐在沙发安静阅读,便开口用肯定的语气说,“你最近心情不好,不只是因为乌姆里奇。第一场魁地奇比赛,我发现你没在场,从那之后魔药课你就没有和德拉科坐在一起过。”


Mirabel抬头看了看爸爸,沉默着低下头,没有回应。


“他欺负你了吗?” 斯内普皱起眉头


“爸爸,你曾经告诉我,选择权力荣耀是你犯过的错。所以现在如果你需要在我和权力之间做选择,你怎么选”


“那些对我来说,都比不上你重要。我不会让你受任何伤害”


“为什么德拉科,那么看重级长的身份?又那么想得到乌姆里奇的嘉奖?”


“你们是为这个吵架?” 斯内普走过来抱着女儿,从一年级后他很少对女儿有这么亲近的举动,“童年的伙伴,长大之后常有分歧,不认可彼此的立场。但,我不希望我的女儿为不值得的人事伤心”


“不要为不值得的事情哭……很久以前……他也这么对我说过” Mirabel靠在爸爸怀里,眼睛酸起来。


“快到你的生日了,今年已经15岁,不许哭鼻子” 斯内普轻轻拍着女儿的背。


生日当天一早,莉莎和内森就送上礼物,当然霍格沃茨的教授们,都背着乌姆里奇把礼物塞给Mirabel。晚饭后,莉莎和内森就拉着她来到魔药课教室,里面布置成小型生日宴会现场,莉莎从霍格莫德特意定了蛋糕,内森拼了几个桌子摆满蜡烛,说是早几天求斯内普教授,借他的教室用来给她庆生的。


Mirabel看着爸爸推门走进来,说了句生日快乐,交代他们宵禁之前必须回各自休息室,便转身离开了。


“Mira,你最近没有去年这时候开心了”内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祝你生日快乐!我希望永远看到恣意快乐,神采飞扬的你,许个愿吧”


“是呀” 莉莎说,“没必要伤心。对一个人认可不认可,是走下去的关键。忘记马尔福,你学学我之前的潇洒。生日快乐!”


“谢谢你们!” 她脸上浮现这些天来第一个明媚真挚的笑容,在烛光下温柔动人,然后闭起眼睛,默默许愿。之后的几个小时,他们三个围坐着聊起很多童年趣事,聪明如莉莎内森,巧妙绕开引起Mirabel伤心事的话题。最后三个好朋友解决掉大半个蛋糕,剩下的留着给小寿星第二天解馋。按照爸爸的吩咐,她在宵禁前告别了莉莎和内森,提着蛋糕准备回宿舍。已经快十点了,她经过的走廊全部空无一人,就在转过最后一个弯,即将到达通往斯莱特林休息室的那面石墙时,她看到德拉科站在那里。


Mirabel低下头继续往前走,避开了德拉科的目光。他挡着入口,丝毫没有让开的意思,冷冷地扫了一眼她手里的蛋糕,两个人沉默了许久,他用自嘲地语气说:“我去过天文塔,没找到你,之后回来在这里等了整整一晚,想陪你过生日。现在看来你并不需要,所以我很庆幸,刚才已经扔掉了给你准备的礼物。”


他说完就转身讲出口令,走进了休息室。德拉科没有看到在他身后,女孩抬起的眼睛里全是泪水。等她红着眼睛回到宿舍的时候,达芙妮犹豫着轻轻说,“礼物我和潘西给你放在床头柜了,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潘西咬了咬嘴唇,问到 “德拉科一直在等你,碰到他了吗?” 话刚出口,看到Mirabel又哭了起来,达芙妮和潘西面面相觑没敢再开口。


第二天,潘西在早餐时给德拉科说起Mirabel昨晚躲在帷帐里哭了很久的事,他看了看眼睛红肿低着头吃饭的她,什么也没说。两周后,圣诞降至,全校大部分学生都登上了回家的火车,莉莎在告别前抱住好友很久,好言相劝:


“Mira,恋爱是甜蜜开心的事情。你现在这样,根本背道而驰,全是伤心和烦恼。你不认可他,其实不是真心喜欢。圣诞刚好静心想想,不能这样僵下去”


她点点头,“我会的。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嗯,你也一样,我们都要开开心心去迎接1996年的到来”


圣诞节的前两天,她思前想后还是寄出了给他的礼物,那是早就预定好的围巾,上面绣着每次马尔福夫妇给德拉科寄信时蜡封的图案。她想应该是他们的家族标志,所以有次偷偷保留了德拉科仍在一边的信封,寄给设计师品牌商店,等了很久才拿到成品,她舍不得扔掉。


平安夜Mirabel像往年一样,和全校教职工一起过,她偷偷往乌姆里奇的座椅上施了咒语,晚宴上痛快地看着她摔倒了好几次,乐得不可开交。她在入睡前计划着下一次,要用更严重的惩罚才解气。


圣诞节早晨拆礼物的时候,她看到一个没有任何署名的盒子,拿过来打开,是提拉米苏蛋糕。全世界很多人都会做,但是她最喜欢的味道,只有一个人可以做出来。剩余的假期,她每天只舍得吃一点点,再也不像从前那般,大口大口迅速吃掉。莉莎的劝告好像变得模糊起来,Mirabel自从收到蛋糕,就每天重复一个想法:我是不认可他,可我是真心喜欢的。我想慢慢改变他,直到他成为我认可的样子。

评论(4)
热度(14)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