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22

比黑暗更强大 下


隔天Mirabel在爸爸办公室熬制超强愈合剂的时候,问起了旧课本上的字迹,只得到简短回答:“Prince是我母亲的姓氏,这是她留下的课本”,随后斯内普什么也不肯多说,“有些事情你现在不需要知道,等合适的时机”


假期结束后,校园里开始流传关于争霸赛四位勇士的流言蜚语,预言家日报的连载在学生中广为流传。德拉科和潘西都抢着去给那位记者—斯基特女士提供素材,当然大部分是哈利波特的负面信息,Mirabel发现爸爸对此颇为满意,因为他又在魔药课上借机狠狠地羞辱了波特一番。她奇怪,不是去年莉莎才说过波特迷恋秋张吗?怎么忽然又变成克鲁姆的情敌了?


“波特舞会前邀请过秋,但是被拒绝了” 莉莎在变形课上悄悄说,“女生们对这些事都乐于捕风捉影,背地里议论不少。哎,我先搞清楚自己到底喜欢谁比较重要”


麦格教授从四年级第一堂课开始,就强调OWLS资格考试的临近,这节课依旧不例外,“你们已经练习了半学年的跨物种变形,只有不到一半人达到及格的标准,我必须重申,这远远不够,每个人都要加强课后练习时间。OWLS证书关系到所有人未来的就业”


莉莎从一年级开始就对变形学很感兴趣,在同年级中一直保持这门课的领先成绩,这时她将灰黑色鼹鼠变成白羽毛红脖子的火鸡,麦格教授非常满意,“完美!第一个变形成功的是杜平小姐,拉文克劳加十分”


等看着Mirabel也完成变形后,麦格教授移步去了教室另一端,莉莎压低声音问 “你有想过未来的工作吗?”


“没有,我二年级选课问过爸爸,他说只要我喜欢,什么都好”


“什么都问你爸爸….我已经确定自己向往的职业了”

“是什么?”


“你知道的,我从小就喜欢各种首饰,所以,我想将来能从事和珠宝变形相关的工作”


“果真是拉文克劳,你恋爱虽然纠结,事业规划丝毫不含糊”


“那当然” 莉莎得意扬扬头,瞟了一眼后面,揶揄起来“你可别光忙着恋爱耽误学业。不过,你要是成为了马尔福夫人,也不需要担心工作是不是,他们家的财富….”


Mirabel掐住莉莎的胳膊,红着脸迅速回头看了看斜后方的德拉科,确认他没听见,瞪着好朋友 “不许乱说!谁要跟他结婚了…” 看着好朋友慌乱地翻开课本,假装阅读,莉莎捂着嘴断断续续偷笑到下课。


走到礼堂吃午饭的时候,内森照例约Mirabel晚饭后图书馆见,给她讲解古代魔文课的笔记。德拉科的目光阴沉持续到快到下午上课时间,她轻轻握住他的手,“别生气啦,今天晚上我会问清楚内森”


“你最好是这样” 德拉科没好气。


傍晚,在图书馆挑了靠角落的一张桌子,等到所有疑难都解答完毕,Mirabel开口问内森:“德拉科说,他觉得你喜欢我。这是不是真的?”


“是,而且我喜欢你比他早” 内森没有回避。


“现在我和德拉科在约会,喜欢我并不能带给你快乐,我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


“自从圣诞舞会看到你迫不及待找他之后,我对你们并没有任何干涉和破坏。你还希望是什么局面呢?”


“我希望你开心,内森。如果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那他就不再值得,我一定会去尝试喜欢其他人。我心里有别人,不值得你喜欢。”


沉默了十几分钟,“给我些时间,我会去找一个和自己两情相悦的姑娘。作为拉文克劳,既然提得起,就放得下” 内森开口,“以后,你只是我的朋友”


“当然,永远都是。你很快会找到的”


晚上等在湖底休息室的德拉科,听完女朋友的转述,勾起嘴巴评价 “你表现不错,我听父亲提起过沙菲克家的事。父亲对他们评价不错,虽然他有优秀的地方…..但你只能属于我……”


“干什么…..在休息室呢…..” 她试图推开他。


“又不剩几个人在.....别动.......” 然后,两个人唇齿相依,纠纠缠缠。


几周匆匆而过,Mirabel 的周末训练如常进行,穆迪教授不再课堂针对她,除了学习之外,她晚上大部分时间都和德拉科在一起。学生们的话题逐渐从圣诞舞会遗留的绯闻,转移到抱怨第二个项目占据了情人节。当天早晨,大家都被聚集在黑湖旁搭建的看台上,等宣布完任务和规则,四个勇士前后跳进湖里,耳边就响起观众的抗议,“勇士们倒是过了情人节,游去找自己的宝贝,那我们的约会怎么办?”


湖边的风很大,很多学生都因为对水下进程一无所知,无聊到离开看台。德拉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走吧,我可不想浪费和你的第一个情人节”


“我们今天怎么过?”


“当然是先试试你的礼物” 他亮出她早饭前送的龙皮手套,拉着她往魁地奇场地走去,然后从扫帚屋召唤来那把光轮2001,带好手套跨上去,对她伸出一只手,“愿意和我飞一圈吗?”


她正准备坐到他后面,却被他向前一拉圈进怀里,光轮2001离开了地面,慢慢飞到距离看台不远的一处地方。风吹乱了她的长发,德拉科停住扫帚,开始梳理女孩的金色卷发,“我就是在这里第一次意识到喜欢你,Mia” 


她向后看,他的脸庞近在咫尺,周围全是他的气息。阴云笼罩着霍格沃茨场地,这一天没有太阳,没有蓝天,但不影响男孩女孩的心情。光轮2001像是知道主人的心思,静静地悬在看台附近保持不动,耐心等待那对情侣绵长地亲吻。除了周围偶尔的风声,只有断断续续的对话从他们唇齿间溢出。


“你说....Mia....我为什么不从小喜欢你呢”


“什么....意思” 她根本没法集中思考~


“早一点追到你,我多亲几年......你好香”


“唔.....你不是每天都亲....”


“.....也可能....我从小喜欢,但是太笨.....没意识到”


“我也.....一样笨....”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来自马天龙的暴击吻送给你———】


第二个项目之后,霍格沃茨的学生都十分激动,因为两个本校选手分数并列第一。大家现在十分期待第三个项目,因为霍格沃茨勇士赢得胜利的可能性大大增高了。现在很多人不再关注记者斯基特写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故事,倒是内森有次提起过,她还是有专业度的,专栏一向销量不错。


“我父母不是经营出版社嘛” 内森解释到,“虽然我家的出版社只刊印学术材料和非虚构类书籍,但是我爸爸和她打过交到,说斯基特女士总是能挖掘到有价值的采访对象。的确,她喜欢杜撰一部分,但是很多读者并不在意真实度。只需要一个话题罢了”


内森已经约他同年级的一个拉文克劳女生去过一次霍格莫德了,Mirabel感到放松许多,因为德拉科知道后也不再因为内森赌气,也不介意他们接触。一天晚上斯莱特林们正围在壁炉前猜测第三个项目,潘西急冲冲跑进休息室,


“巴蒂克劳奇先生疯了!我得到的最新消息,他击昏克鲁姆之后神秘消失,连校长也不知道他去哪了!奇怪吧?在霍格沃茨是不能幻影移形的”


“你哪里来的消息?” 达芙妮问


“当然是本小姐从各个知情人士综合而来” 潘西回答


“神秘消失”,听到这个字眼Mirabel想起了爸爸年少时期的黑发朋友。周末的训练后,她提问起克劳奇先生的事,听完爸爸的讲述一脸不可置信,“克劳奇先生居然这样对自己的孩子?那他现在孤家寡人还剩什么”


“永远不要小看权力的诱惑,它可以扭曲人心,别忘了,我也曾沉迷于此” 斯内普意味深长。


“可是,你会因为权力荣耀把我送进阿兹卡班监狱吗?”


“…..来霍格沃茨任教前,我曾经犯过错,走在追求荣耀的路上。如果你了解我更多的过去,也许你会认为,我和克劳奇没有差别”


“怎么可能?你后来这么多年都在学校,而且你还有我啊,我们有家。” 她皱起眉头瞪着爸爸,发现他移开了目光。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也许有一天给你带来危险”


“你不可能!”她激动地喊出来,“你和克劳奇不一样!人都会犯错的,我小时候也犯错,但是我会改正!你也改正了!不然怎么会成为老师,怎么会抚养我!” 她眼睛里开始有愤怒,她不喜欢看到爸爸躲避自己的目光,“你回答我,说你和克劳奇不一样!”


“那不同,你犯的错从没有伤害过别人…..”


“你为什么要这样说自己?” 她打断爸爸的话


“也许以后,你会开始质疑我,如果你发现我是一个…”


“不会的!!!在我心里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不管别人怎么说。你早告诉过我,对我好只因为我是你的女儿” 她语气充满急迫,“…你和克劳奇不一样……你告诉我,无论如何你都不会把我送到阿兹卡班去,不会为了权力荣耀出卖我,你快说呀!”


斯内普半跪下来,扶着Mirabel的肩平视她,“你会永远信任我吗?哪怕我做了大多数人不理解的事?”


“爸爸,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现在就告诉我,我的大脑封闭术已经练得很不错了,我会保密的,我发誓!”


“你先回答我,会相信我吗?”


“我会,如果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一个人值得我相信,就是你”


“你上次承诺会听我的话,如果将来有一天情势危险,我要求你离开,保全自己的生命,做得到吗?”


“什么危险?你告诉我,我努力练习,我….我也可以保护你的,我做不到弃你而去……爸爸,我的一切都是你给的,从学会的第一个咒语……第一份魔药….”一滴眼泪顺着她的面颊流淌下来。


“那好,记住你说过的话,永远相信我” 斯内普擦去女儿的泪水,“我说过会永远保护你,发生任何事都不能改变这一点。把今天除了克劳奇经历之外的谈话永久封闭”


“好,那克劳奇先生的消失,和当年你的朋友一样,证明黑暗时代来临了吗?”


斯内普长叹一声,右手握紧了左腕,“危险越来越近了……”


“那这一次,我也会学着保护你的,爸爸。”


斯内普的目光似乎可以将人穿透,盯着女儿,“只有变得比黑暗更强大,你才有可能做到”


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情之一就是,在时间面前,任何承诺都是苍白的。斯内普并不能做到永远保护Mirabel,如同Mirabel也不能保证她永远信任父亲。虽然他们在当时字字句句都出自真心,可是未来谁知道呢?只要时间足够长,任何事都会发生。天空中的星星一刻不停在运转,画出不同命运的轨迹。它们见证着一切,然而从不开口说话,永远沉默。

评论(8)
热度(18)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