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21

比黑暗更强大 上


圣诞节清晨,天际的东方微微透出一丝光,冰雪依旧封冻着黑湖。斯内普半夜惊醒后再无睡意,早早便走来校长办公室敲响了门。


“昨天晚上卡卡洛夫再次惊慌失措找到我,说他接下来准备逃亡,还妄想我和他一起。他肯定极度害怕,十几年前他出卖了多少黑魔王麾下……”斯内普说着平安夜发生的事,“但昨晚这个伤疤比几个月来都更加清晰,灼烧感更重。阿不思,也许是时候告诉波特真相,他到现在还忙着偷我的私人储藏熬复方汤剂,和他自大的父亲一样不知道天高…..”


“西弗勒斯,没有确凿证据表明是哈利偷的” 邓布利多打断了斯内普,“我和你一样相信伏地魔很快会卷土重来。至少,哈利目前还是安全的,哪怕他能继续短暂的安宁,我也不愿破坏”


“你不觉得,有时候你的同情心泛滥,导致想保护却滋生了波特的敏感和软弱吗?”斯内普鄙夷地问。


“你不是也一直在保护Mira?”


“我从她几岁起就开始训练她,从不松懈,她完成的很出色。可波特呢?在你的保护下…”


“Fawley夫妇的死亡过程这么多年一直隐瞒她,你从不许我在她面前多提伏地魔。你的确训练她技巧,可是强大的内心力量呢?多年以来在霍格沃茨Mira称得上幸福,可危险卷土重来后你即将扮演的角色,你认为她准备好承受了吗?” 邓布利多叹了叹气,将近一分钟的安静之后,“留住眼前的平静吧,不可能太久了….”


“眼前的,我对她已有决定” 斯内普回答,“至于以后的….也许送她离开英国最安全”


邓布利多在斯内普离开之后,推开办公室的暗门,一面镜子显现了出来,斑驳的红铜框上有古老魔文环绕,上面的字迹模糊,勉强能辨析出刻着 【我所显示的不是你面容,而是内心深处的渴望】他伸手招来了那只火红凤凰,“去吧福克斯,告诉Mira等她睡醒以后来见我”


Mirabel在圣诞节的早晨睁开双眼后第一件事,就是回味将近十个小时前的所有记忆。她心情舒畅地换好衣服,发现枕边福克斯留下的一支羽毛,疑惑地起身往校长办公室走去。邓布利多教授将她带到了一面镜子前,说:“今年的圣诞礼物,我加送一份。看看能从镜子里发现什么?”


她走上前,一片空白中浮现出,“霍格沃茨城堡和黑湖….草坪上…我看到了一年级禁林里那只独角兽,它没有死,向我走过来,还有……爸爸….和您….其他教授…还有莉莎一家和内森一家,还有……应该是我的男朋友一家” 她没有好意思直说德拉科的名字,“都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有提拉米苏....教授,这是什么意思?镜子里莉莎和内森应该已经结婚了,他们都带着父母和一个我不认识的异性” 


“家,亲情,友情,爱情” 邓布利多微笑着总结,“Mira,你看到了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厄里斯魔镜映射一个人内心最深处的渴望”


她低着头思考了一会,问出了最近的疑惑,“教授,有人说在霍格沃茨的学生里,只有我是所有教授偏爱的。我内心深处渴望这些是不是因为享受的独特待遇?证明我也看重名利财富?”


“你刚才看到的并没有这些。如果不确定,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若是你父亲,或者教授们有生命危险,学校遭遇危难,你选择战斗还是远离躲避?”


Mirabel从来没有想过这么严肃的话题,“我不想走…我想留下和你们一起” 她语气里充满对自己的质疑,“可是….我才14岁….没承诺过什么事…..爸爸会同意我留下吗?您和其他教授们呢?我现在说留下,如果做不到...”

“不要急于质疑自己。厄里斯魔镜不会说谎,你的渴望在我看来无比珍贵,留住它” 邓布利多说,“至于承诺,你可以试着去做一些”


“教授,您为什么要给我看内心的渴望呢?”


“因为我想看看几千年来,唯一在城堡长大的人,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 邓布利多眨眨眼睛,他并没有说实话,现在还不是时候。


因为圣诞舞会的缘故,留校的学生特别多,大部分人都坐在各自的学院桌吃饭。Mirabel刚坐下就看到莉莎在拉文克劳长桌上比着手势,冲她做口型“快点吃完!我们出去聊”


她点点头,匆匆解决盘里的香肠和土豆,包起一个三明治就跑向已经翘首期盼很久的莉莎,听到背后德拉科的声音“你晚饭后的时间归我”。


“昨晚我可是亲眼目睹,舞会开场不久你和马尔福就一起离开了” 走在黑湖边莉莎打趣到 “快老实交代你们都干嘛了?”


“那你是不是也要交代昨晚和那个皮埃尔?”


午后阳光洒落在女孩们肩膀,当两个好朋友互相讲述完平安夜的一切,莉莎叹了口气“像你和马尔福这样多好,我从舞会结束,心里就空空的”


“你不是一直认为皮埃尔帅到过目不忘,而且给你新鲜感吗?话说你问什么总要新鲜感?” Mirabel很不解


“我分析是因为我爸爸,你知道的,他在魔法部国际事务司。他常出差去别的城市和国家,总会给我带回新奇的玩意。所以我习惯每过一两个月,就有新的期盼” 莉莎边摇头边说,“他选的礼物从来都不重复,需要我花很久时间去研究……但久而久之我就成了这样的性格,着迷于新鲜的事物....这样好像不适合恋爱?”


“德拉科也说过,他有次看到我想起他母亲,那你不妨找一找有什么男生的性格类似你父亲,或者外貌?” Mirabel提出建议,“父亲影响我们的恋爱观吗?可….德拉科和我爸爸….我从没对比过有什么相似……”


莉莎皱起眉头,“我并不认为我爸爸帅呀……我难道找一个会不断送我新奇礼物的男朋友? 不过还记得我评价过你们斯莱特林男生吗?斯内普教授和马尔福在我看来是相似的,冷冷的不好接近而且都傲慢刻薄,不是吗”


“你分析的有道理。莉莎,你有了解过杜平先生年轻时候的样子吗?” Mirabel向好朋友提起困扰已久的心事。


“没有…偶尔听我父母提到他们的学生时代,我也没有好奇过,你怎么问这个?”


“从去年,我爸爸针对卢平教授,到今年穆迪教授针对我爸爸,我脑海中形成很多关于他过去的谜团。有点困惑,我想更了解他”


莉莎一脸了然地指出,“斯内普教授,确实有些神秘。伟大的萨拉查当年就留下一些传说,你看看你现在也忙着解密你爸爸,全部是典型的斯莱特林”


她们在黑湖边来来回回走了一个下午,聊到夕阳渐渐落下,湖边的风越来越刺骨,才在晚餐时分一起回到礼堂。此后数十年的时光里,莉莎和Mirabel都无比怀念这个圣诞节。那年她们对一切成人世界懵懵懂懂,能谈论的无非是一些少女情怀或者无知猜测;那年她们还被保护在前辈羽翼之下,没有经历左右挣扎、离别灾祸,也不知道绝望困苦是什么滋味。两个14岁的女孩子,怎能料到她们即将翻开多么惊心动魄的一页历史?尤其是,Mirabel后来逐渐了解到父亲的全部,她花去几乎半条生命的力气接受。所幸,她承诺父亲的一切,承诺邓布利多教授的一切,承诺未来先生的一切,都做到了。正如当年奥利凡德先生在她购买魔杖时所言,她像自己的名字一样,创造出某种奇迹。


那天晚饭结束后,德拉科和她一起爬上天文塔平台,享受一天结束前的浪漫时光。


“你睡到午饭才来礼堂,是夜里回想初吻太激动睡不着吧?” 德拉科戏谑。


“少臭美,我很早就睡了。早晨被请去校长办公室,看到一面镜子,它能显示一个人内心最深处的渴望”


“传说中的厄里斯魔镜?你看到什么?”


听完Mirabel描述,德拉科表示不满,“你居然看到这么多人,我只是其中一个!”


“你站在那面镜子前,说不定看不到我,谁知道呢?” 她辩驳。


“不可能!我现在的渴望只和你有关,不用看魔镜我也确定”


“什么渴…..”她没说出口的最后一个字被吞没在吻里,他轻声说,“我用行动告诉你”


“…是真的….比提拉米苏更好吃” 大脑失去思考前,她想。


圣诞期间,斯内普连续叫女儿来办公室练习大脑封闭术,并提出“如果你成功五次抵抗我要求的记忆,我会告诉你黑发男人的身份”。Mirabel一听很有动力,在新年的第一天终于达标。斯内普在女儿的脑海中,看不到古老梧桐树下,看不到任何关于摄神取念和大脑封闭术的场景,也看不到他教给女儿一些黑魔法咒语的回忆了。


“第一个阶段,你已经完成。接下来,争取在身体虚弱的情况下,依然能封闭这些记忆”


“好。爸爸,现在你能告诉我,那个黑发男人是谁?”


“是我在霍格沃茨的朋友,如果不是他,你应该不会成为我的女儿”


“为什么?”


“我曾经追逐名利荣耀,却丢失了最珍贵的东西。是他点醒了我” 斯内普没有说全,关于莉莉的记忆太过危险,女儿不能知道。


“爸爸,那你现在不看重荣耀了吗?”


“和你相比,和我内心深处最珍视的东西相比,那些不再重要”


“那他现在呢?”


“他留下一句话给我:愿为之献身的都是值得的。此后消失无踪,不知生死。”


“怎么会这样……”


“因为黑暗时代。你知道,如何在黑暗中保护自己吗?”


Mirabel摇摇头,面色凝重。


“只有变得比黑暗更强大,才能在危险之中保护自己” 斯内普一动不动看着女儿,“我会尽一切力量保护你,可是……你必须要听我的话” 爸爸抓住自己肩膀的手越来越用力,脸上也像是在害怕着什么,她开口问:


“我听话,爸爸,我向你承诺,一定听你的话。可是,会有什么样的危险呢?”


斯内普在心里挣扎着,迟一点吧,再迟一个月告诉她,多给她些训练的时间。而且她刚刚开始恋爱,这是自己当年无福享受的快乐啊,他不忍心现在提起黑魔标记。忽然有那么一刻,斯内普后悔当初抚养她长大,如果没有女儿,他无牵无挂,是不是面对危险卷土重来会更轻松?没有如果,他很快告诉自己。女儿现在就站在他面前,初初长成鲜活明媚。


斯内普从来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他很快平复的心绪,开口交代:“ 我会在合适的时候告诉你,今天的对话,同样要牢牢封闭在你大脑中,任何人都不能透露。”


“莉莎和德拉科都......” 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不能,你刚才承诺听我的话” 斯内普看到女儿点点头,“回去休息吧”


晚上入睡前,Mirabel久久用手指摩挲爸爸的旧课本,翻到最后一页,发现潦草的字迹写着:Half-Blood Prince,想着明天问问爸爸,慢慢进入了梦乡。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