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番外篇·七

当时年少


布雷斯扎比尼在12岁的时候,已经记不清自己的妈妈是第几次结婚。而且关于生父的一切,他从来是模糊的,父亲对于他来说就像影子,这个影子可以被任何男人替代。自打记事开始,他的爱好就是用大笔零花钱买各种各样的礼物,有时候他会参考母亲提出的意见,有时候他不会。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他会违背妈妈的规定翻出她的衣服首饰,阅览她订阅的女巫周刊。经年累月这个词虽然放在12岁少年身上不合适,但他的确在二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用自己多年的杂志阅历,观察评判学校里的女生,并且在休息室和高年级男生们一起高谈阔论对美女的看法。


德拉科马尔福和西奥多诺特其实是被布雷斯带着,养成在宿舍里的睡前异性会谈习惯。除了各年级的女生,他们甚至没有放过教授们,当然站在斯莱特林们的角度,麻瓜出身的学生总免不了被挖苦一番,哪怕长得再漂亮。


二年级开学不久后的一个星期三的晚上,他们刚从天文学课返回宿舍,布雷斯就提到了辛尼斯塔教授刚才的着装。


“你们俩个注意到了吗?教授外袍的领子?露出了一点点锁骨。还有那枚胸针,我妈妈夏天也买了同一款。要我说,辛尼斯塔教授的衣服品味在学校里是最好的,而且她敢穿,身材也不错。”


西奥多因为母亲生病住院的事情,心情一直不好,没好气地说,“天都黑成这样你还能注意到她的领口?你可真善于观察”


“你怎么知道她身材不错?巫师的袍子几乎盖住了所有地方”德拉科好奇地问。


“当然是风吹过的时候,天文塔上几乎永远有风。夏天的袍子那么薄,你们俩除了用望远镜看星星,还能不能看点有用的!” 布雷斯倒在他的帏帐里,胡乱把外袍扔在床角。


“我们两个成绩不好回家是要受罚的,要是所有人都和你母亲一样宽容,这世界上就全是幸福孩子了” 德拉科想到暑假里爸爸的脸色,郁闷起来。


西奥多没搭腔,默默地进了盥洗室开始刷牙。


“行吧,那我说点让你们有幸福感的事。拉文克劳的秋张,就是黑头发笑起来很温柔那个女生,你们有印象吗?”


“有啊,她是拉文克劳的找球手,飞得很不错” 德拉科回应


“她很漂亮。尤其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 布雷斯盯着床幔顶端的某个地方,“对了,今年你不是要参加学院队的选拔,到时候有机会和她交手”


“好像,长得确实是不错。你不提我以前都没意识到” 德拉科笑起来,“她和大部分英国姑娘气质不一样”


“异域风情嘛,永远是最吸引人的” 西奥多这时已经从盥洗室出来,“她为人挺和善的,不过我不确定她父母是不是纯血巫师”


“哼,如果不是的话那太可惜了” 德拉科嗤笑起来,“布雷斯,纯血巫师这些女孩里,你觉得谁最漂亮?”


“赫奇帕奇反正没有,她们学院的伯恩斯和艾伯特一点风情都没有,我看着毫无欲望。我从小翻看了无数我妈放在家的女巫周刊,那上面的模特一颦一笑,包括身体曲线,堪称女性模版”


德拉科打开他床头柜上的铁盒,分别给布雷斯和西奥多扔去几个巧克力糖,“其他学院呢?我刚才回忆了一下好像除了秋张,没有谁特别漂亮的”


“她基本上算公认校花了” 西奥多剥开锡纸包装,“我刚刷完的牙.....算了零食还是要吃的.....比她好看的能有几个?”


“是啊,拉文克劳里没哪个女生比她好看” 布雷斯说,“Mirabel那个好朋友,莉莎杜平,她还不错。她有法国血统,我妈妈那些女巫杂志上,法国模特比英国好看太多!哦对,还有意大利西班牙的,美女如云.....相比之下英国真的差点意思”


“莉莎杜平,她好像挺爱臭美的” 德拉科在大脑中搜寻着记忆,那个常常和Mirabel走在一起的女孩总是有各种耳环和发卡,“她的首饰很多,比我妈妈换得还频繁”


“你就谢天谢地吧,女孩子会打扮饱我们眼福” 布雷斯吃完巧克力糖把锡纸揉成一团,坐起来精准地投入床脚的垃圾桶,“总不能谁都和特里劳妮教授一样,我可受不了”


“我明年肯定不会选占卜课” 西奥多表态,“说起来Mirabel,你们觉得我们斯莱特林的女生怎么样?”


“米里森肯定不行!她太胖而且脸上全是青春痘” 布雷斯一一细数,“特雷西……也就一般吧。论身材肯定是达芙妮最好,至少目前是,你们俩明天可以注意观察。潘西和Mirabel目前比较纤细,还没有开始发育……她们两个其实五官都比达芙妮精致一些,潘西记忆中一直是短发的,欠缺点风情,不柔软,除此之外勉勉强强可以称得上是美女吧”


“那Mirabel呢?”德拉科问,“她有时候也很凶,但我见过她哭,哭的时候倒是很柔弱”


“她可是斯内普教授的女儿,你们俩当我傻?我才不敢随便评论” 布雷斯笑了笑。


“不如这样,我们每个人都发表关于她优缺点的意见。这样就在一条船上” 西奥多提议


“好啊,那谁先来?” 德拉科问,“布雷斯?”


“可以,身材我刚才说过了,日后再评价。她五官比一般英国女人耐看,我喜欢她笑起来的样子。但她不常笑,平日里好像对什么都不关心。周末也常常被斯内普教授叫到办公室,和她私下接触的时间不多。其实.....她笑起来眼睛里很有风情的,长大一点应该更明显”


“轮到我了”西奥多开口,“Mirabel其实皮肤特别好,比起很多女生都细细白白的。我是上周魔药课发现的。那天我们熬制肿胀药水,你们记得吧?地窖热得大家全部在流汗,我趁教授去找格兰芬多的麻烦,把Mirabel拉过来帮我看为什么我坩埚里的药剂颜色偏深的时候,她凑的很近,我看到她的额头和脸颊上细细密密的汗珠,几乎看不到毛孔......不过五官我还是觉得潘西比她好看点,我喜欢凌厉一点的五官”


“是嘛……她皮肤好?我怎么从来没发现” 德拉科试图回忆,“她的嘴巴是五官里最好看的地方,眼睛一般吧,英国人蓝眼睛太普遍了。她其实不怎么爱打扮,我印象里她好像只穿黑色的袍子”


“可能都是斯内普教授给她买的吧” 布雷斯忍着没笑出声。


二年级第一场魁地奇比赛后,德拉科很郁闷,直到快到宵禁时间才回宿舍。


“嘿想开点,起码秋张今天抱了你一下,你不亏。下一场赢回来就是,我打赌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都没这么美的姑娘,你不会心软的” 布雷斯安慰


西奥多在一旁低声说,“今天Mirabel穿的那件袍子很漂亮,她整个人都比平时好看不少。你们注意到了吗?”


“当然注意到了,今天她和莉莎杜平走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很养眼的。我敢打赌那是杜平送给她的礼物”


德拉科没有说话,默默地洗漱爬进床铺里,入睡前他隐约发现布雷斯和西奥多说的话很有道理。


三年级的开学的第一个晚上,西奥多和布雷斯在宿舍议论着Mirabel和阿斯托利亚的相似程度。


“她们仅仅都是金头发蓝眼睛,五官并不相似” 西奥多争辩,“你仔细看还是达芙妮更像她”


“拜托.....一般人谁会仔细看” 布雷斯有点不耐烦,“她们笑起来真的有点神似。只是阿斯托利亚更害羞,Mirabel不笑的时候表情很冷漠而已”


“笑起来确实相似,但是也只有笑起来的时候。再说气质很不一样,Mirabel从来不害羞,她遇见谁都很淡定”


“毕竟她爸谁也不给好脸色只对她笑,她怕谁啊。她们两个眼神很不同,Mirabel笑起来我更喜欢。比前两年更有风情,眼睛里会发光。女孩子还是要自信点,阿斯托利亚不行,她不够自信”


德拉科插话,“她父母宠爱达芙妮更多些,我们当初去爱尔兰的时候,阿斯托利亚不怎么开口问她父母要东西的,说话也少。你们也知道,当初他父母希望她是个男孩,我估计她后来知道这件事了,所以显得唯唯诺诺”


“斯内普教授可是把他全部的爱都给了Mirabel” 西奥多感叹,“她虽然没有妈妈,但是从小在城堡长大看起来也不缺爱,老教授们都像宠孙女一样宠她。所以她除了我们这些从小认识的朋友,把谁也不放在眼里。就连哈利波特的事情,她也不参与议论,漠不关心”


德拉科在睡着以前想到之前在爱尔兰,阿斯托利亚对所有人小心翼翼的眼神,皱起眉头,是谁呢?他以前一定在哪里见过一个女孩子柔柔弱弱的样子,激起他的怜悯之情。可他想不起来,“我什么时候会心软了,不存在的。绝对是想太多”


三年级末魁地奇决赛的晚上,斯莱特林休息室热闹非凡,所有人都围着球员们叽叽喳喳,展望着考试后的学院杯。德拉科一直在找机会偷瞄Mirabel,想接近她多说几句话,但一直被各种人搭话脱不开身。


等终于有机会坐在她旁边,他吞了吞口水,“嘿,谢谢”


“谢我什么?你是大功臣呀,爸爸今年的学院杯到手,他肯定很开心。是我该谢谢你呀” Mirabel笑着看他,德拉科好像忽然明白布雷斯说得风情是什么意思,他斟酌了几秒钟,想抓紧机会,便开口问 “那你要怎么谢我?”


可惜这句话被潘西的声音盖过了,“Mirabel你不是说带我去借沙菲克的古代魔文笔记嘛,离考试不到一个月了求求你现在就带我去吧!看在你的面子上他一定会借的,然后我包了你明年改短新校服裙的工作,好不好?”


“成交!我们现在就去拉文克劳塔楼” 她转身说完就拉着潘西出了休息室,留下一脸阴郁的德拉科。


接下来的五六周,德拉科都在找机会和Mirabel单独相处,可是.....丝毫不顺利。期末考试临近,潘西和西奥多抓着她复习古代魔文,莉莎抓着她帮自己修改魔药论文;就连平日里对学习很无所谓的达芙妮也会请教Mirabel期末的一些考点。达芙妮特别会分配工作,从德拉科到潘西,每一个小伙伴她都专门询问不同的科目,省得其中有谁不耐烦。


所以Mirabel没时间去天文塔台的情况下,德拉科很难找到合适表白的机会。一节魔药课上,她和他坐在一起,当教室里被浓浓的烟雾缭绕,他借着讨论的机会凑近她,闻到轻轻的香味。Mirabel浑然不绝地低头切着材料,她脸上几乎看不见的毛孔和薄薄的一层汗,几乎瞬间让德拉科想起西奥多曾经说的话。他的心跳猛烈加速,脸上红晕明显,幸好在蒸汽的遮掩下谁也看不见。


那天晚上在宿舍里德拉科就开始幻想不穿衣服的Mirabel会是什么样子,然后拼命用大脑搜集从小到大属于他们两人的回忆。


他们一起在马尔福庄园的温室里,一起骑扫帚,他把她惹哭又哄好,她在高空紧紧抱住他。他们练习魔咒,他在那不勒斯陪她买冰淇淋,她陪他去稀奇古怪的魔法商店。她知道自己被议论是孤儿在雪地里流眼泪,说她和别人不一样。她和他在那不勒斯郊外的半山上看星星,在霍格沃茨的天文塔台吹风,在马尔福庄园用望远镜看天龙座。她和他这么多年打打闹闹毫不顾忌肢体接触,还有她身上难以抗拒的香气。


他的手终于停下来,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被单下前胸后背和额头上全部被汗浸湿,他用魔杖消除掉所有液体的痕迹。开始畅想什么时候她可以帮他做这件事,又或者可以在她身上做这件事。她全身上下的皮肤是不是都很好,是不是雪白鲜嫩,香气袭人?她叫起来是什么声音?曾经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到的迷情剂,是不是就是这样的效果?


四年级通往学校的列车上,他抱着她很久,从最初的心蹦蹦跳到平静下来沉溺在她头发的味道里。他那个时候就想吻她但又想把这种拥抱的感觉延续下去,犹犹豫豫到快下车他也没吻上去。


那年她生日那天拒绝了他的吻,可是圣诞舞会的晚上她居然终于主动说要把这个礼物送给自己。他情不自禁加深他们初吻的时候,脑子里闪过无数次夜晚他想象着赤身裸体的她完成的事情,紧紧抱着她感受到她身体弯曲的线条。可是时间过得好快,宵禁前他们依依不舍在湖底休息室说晚安。


德拉科马尔福最幸福平静的岁月到此为止,他后来当然很幸运地和他第一次动心,第一次拥吻的这个女孩子走完了一生。可是15岁开始的他们再不曾拥有如此放肆骄纵跋扈的时光,虽然他们订婚,结婚,争吵,和好,生子,相依为命,无数次赤裸相对,无数次抱着舔伤口,无数次疯狂地在对方身上索取,却再也没有彻底的平静。


他们偶尔提起这些年少岁月时,脸上绽放的笑容和眼睛里那种对曾经自己的羡慕,是最珍贵的。可能就是依靠这些,他们才能在世人的议论里,还保存着留在英国面对马尔福这个姓氏的勇气吧。


斯科皮后来长大,也不爱在英国呆着,他也像德拉科一样,常常出国工作,英国的空气里弥漫着不喜欢马尔福这个姓氏的味道。


斯科皮结婚前的夜晚,想起年少时妈妈告诉他的话,“在很多人眼里你爸爸是食死徒的儿子,说他飞扬跋扈,刻薄阴险。但是他对我好,给了我一个新的家。17岁以后,我是因为他才愿意对未来的生活有希望。”


Mirabel很感慨地看着儿子,“你明天就要结婚了,祝你也给你的夫人更好的家”


“我会的,妈妈” 斯科皮抬起一只手帮妈妈擦眼角代表喜悦的泪水


“斯科皮” 一直站在旁边的德拉科很不满,“我不是说过除了我谁也不能惹哭她吗?”


“爸,明天我就结婚了。以后你老婆只属于你,你再也不用嫌弃我占用妈妈的时间了。今天你能不能饶过我?”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