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45

父亲儿时的梦想 上


拿到新武器的伏地魔如获至宝,他决定开始筹备除掉波特之后的事。斯内普和卡罗兄妹按照约定在霍格莫德村的入口处等待召见,初春时节的夜晚依然算得上冷,他们三个人内心各自不安着。黑魔王自圣诞节起就没出现,今晚是因为波特又一次的逃脱被他知道,新一轮的惩罚又要开始了吗?


这个村子早已被食死徒层层严密监控,从去年秋天霍格沃茨开学后,选择周末来访的学生大幅度减少,维持营业的店铺也常常提前关门。哪怕现在复活节的假期还未结束,天黑之后也只剩下零零散散幽暗的灯光,除了偶尔的猫叫犬吠声,一片寂静。斯内普听到不远处传来幻影移形的爆裂声,他封闭了自己的部分记忆,微微弯腰低头。


“贝拉告诉我,在这段时间里又波特逃脱两次” 伏地魔轻蔑地扫了一眼面前的三个人,见谁也没有胆子抬起头,继续说了下去 “失望….对你们每一个人,我感到非常失望…..我费尽心思寻找致胜武器,回来却得到这样的消息……”


阿莱克托卡罗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回应,“主人,如果是我和我妹妹见到波特,他一定不会有逃脱的机会……我们一直在霍格沃茨尽心尽力”


“尽心尽力?有求必应屋的人抓到了?”


几十秒的沉默后,斯内普开口,“主人,您一定找到致胜的武器了吧?如果波特出现在霍格沃茨,我敢保证他绝无可能逃脱”


“不错……我历尽千辛万苦,的确找到了。我最近时常反思,是不是过去十几年我离开的太久,失去对你们的判断力” 伏地魔沉吟半晌,“等我杀死了波特之后,也许该考虑变更身边的队伍……”


“主人,我和我哥哥对您是最忠心的” 阿米库斯卡罗急着解释


“忠心固然重要,没有能力也只会坏我的事!波特是和他的两个朋友被抓到马尔福庄园又逃走的,他们反过来带走了地牢里的人” 伏地魔张口说话,语速在变快,“西弗勒斯,以你的推断……他们最有可能去哪里?”


“地牢里的人带着伤,主人” 斯内普回答,“他们走不远,威尔特郡附近的地方都值得怀疑”


伏地魔嗤笑出来,语调越来越阴冷 “你变得狡猾了,这个答案看似无可辩驳,实际毫无指向。抓住有求必应屋的人,或者在波特闯入霍格沃茨时别再让他溜掉,这点我还可以指望你们吧?”


“当然,我的主人”  三个人异口同声


伏地魔转身走远,心里盘算着如何在将来培养出更好的同伙。他想,既然这些旧日部下的剩余价值越来越弱,他只能靠自己换取新鲜的血液。不过,就像他长生的法宝一样,这需要他亲自秘密执行。


复活节假期最后一天的早晨,Mirabel在礼堂吃完早饭,就和潘西达芙妮去图书馆,补之前落下的笔记。应爸爸的要求,她现在不能接触其他教授们,关于邓布利多的事必须暂且保持现状,才对局面更有利。同级的斯莱特林只有德拉科和她两个人修了算数占卜,她一边抄写住院时错过的知识重点,一边随手拿起一张短羊皮纸记录不懂的地方,准备等德拉科假期结束再询问。然后她发现他的字迹出现了,“你用错了羊皮纸。我已返校,速来天文塔楼,带上我的笔记”


她借口回宿舍拿新的羊皮纸,按照德拉科说的爬上天文塔。这一天没有阳光,风很小,厚厚的白色云层悬浮在空中,Mirabel去的时候德拉科已经在那里,背着书包倚靠栏杆而立,左臂抱着算数占卜学的课本。见她走过来,他用魔杖点了点周围防止偷听,并打开课本用手指随意划过某一页。


“德拉科,这不是你的魔杖……又出事了?”


“是我妈妈的。波特昨晚被抓到我家又逃跑……地牢关的人也消失不见”


“你的魔杖……也像你爸爸一样被黑魔王拿走了?”


“不……是波特抢走的,我没有见到黑魔王,妈妈一早就打发我回学校”


“我爸爸…早饭也不在…是…又去马尔福庄园被惩罚了吗”


“我不知道…..他们要我指认波特的时候,我想起邓布利多那天晚上的画面……我下不去手” 德拉科的目光失焦地看着虚空中某处,“就在这个地方,就在这里”


“四年级的暑假,你给我写信说一切将变得更好。然后乌姆里奇出现了,再后来你父亲入狱,再后来两个教授死掉…..”


“我以为会更好的……我以为会…..”


Mirabel看着德拉科恍然想起五年级的时候,他们俩开始发生争执,有一次他把她困在自己的胸膛和墙壁之间。比起现在的遭遇,那时候都显得轻松起来,她像回忆里一样仰起脖子,再次看到拱顶的老鹰雕塑,“德拉科,还记得那首诗吗?西北的西北,拉文克劳的精髓展翅欲飞,你看”


德拉科回过神顺着Mirabel的目光向上望, “这里的确是城堡最西北的建筑,而塔楼也在建筑最西北角”


“那么,东南的东南会有斯莱特林的标志?”


“东南方是黑湖,东南的东南…..是黑湖最深处” 德拉科正思索着,一阵的马蹄声传来,他们两个人同时戒备地转头,原来是那个教占卜的费伦泽。


“我们先走吧” Mirabel催促德拉科,却被费伦泽发现了。

“我见过你们,一年级的时候在禁林” 费伦泽隔着远远地距离大声喊,“我当时说,命运星辰曾经被错误解读


Mirabel和德拉科不明所以,那个马人说完这句话之后就一直在望着天空,今天没有任何阳光,天空也看不到任何云层之外的东西,但是费伦泽没有再开口,也仿佛没说过刚才那句话,他们俩讶异地对视,迟疑片刻便从塔楼前后走下去。


复活节之后,Mirabel发现学生的人数又减少了,尤其是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长桌。出院以来,她和爸爸单独相处的时间屈指可数,除了监督她吃药,禁止她在使用黑魔法,爸爸只是告诉她慢慢补遗落的课程。关于爸爸过去的故事也戛然而止,他只讲到母亲在她毕业后不久去世。潘西说大部分教员早晚都围着有求必应屋附近转来转去,想抓住或者保护里面的学生,却依旧不见谁出来。


连续几周除了上课写作业之外,Mirabel和德拉科都兵分两路不停研究他们从那首诗解读的线索,试图从魁地奇场,黑湖的东南角,还有天文塔楼找到解开秘密。他们尽量避开别人悄悄骑着扫帚接近那只老鹰和魁地奇门环,用魔杖点来点去也没发现什么机关。就在Mirabel准备求助爸爸,想再看一看厄里斯魔镜的时候,隔天早晨全校传开古灵阁被波特闯入的消息。


已到四月下旬,斯莱特林长桌上潘西正在读最新的预言家日报,刚念到莱斯特兰奇金库几个字,斯内普就走过来把Mirabel叫起来,带到校长办公室。大约一年她没再踏入这里,走进去的时候她环顾四周,看到邓布利多的画像正在闭着眼睛睡觉。她像走上前去叫醒,却被爸爸拦住,“Mira,知道古灵阁的事情吗”


她点点头,“潘西刚刚念到他们闯入莱斯特兰奇家的金库”


“黑魔王已经知道,十分震怒,因为波特拿走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


“波特为什么能逃走这么多次?那我们怎么办?”


“我需要抓住波特,这是最后一件事。然后我会带你去安全的地方”


“为什么?这也是你和邓布利多教授计划好的?”


斯内普轻点了一下头,“上次讲到我的母亲过世,你知道我后来去了哪里吗?”


“去追求全力和荣誉,后来又醒悟了,对吗?”


“我儿时的梦想就是要证明自己。所以我拼命学习各种咒语,在每一门功课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我沉迷于黑魔法,和志同道合的人为伍。然后被引荐给一个人,比我更精通于此,比我更有野心”


“是黑魔王?在你刚毕业就认识他?”


“追随他,认可他。他也一直非常看重我”


“那为什么你后来到霍格沃茨呢?”


“因为我想明白了什么值得为之献身的,记得我那个消失不见朋友吗?他也是黑魔王的人,是他点醒了我”


“可他后来….是不是死了?我们呢?我们会不会也是一样的结局?”


“不会。过不了多久,我只需要再见到波特,就可以全身而退”


“你发誓?没有骗我?”


“我发誓”


“那我现在要做什么?”


“和我一样,等时机”


“我想再去看一下厄里斯魔镜,爸爸”


斯内普露出不解的神色,看着Mirabel,“邓布利多教授给我留下的古代魔文书里,有一首暗藏的诗,里面提到那个镜子”


推开隐藏的侧门,站在镜子前的她发现自己看到东西并没有变化,她转身去问爸爸,“你看到了什么?”


“你和我” 斯内普低下头和女儿对视,他这一次没有用封闭术,Mirabel看到爸爸脑海中的景象十分放心地结束摄神取念,然后问,“这个魔镜不属于霍格沃茨四位建校者,对吗?”


“不属于,它更古老”


“那这首诗里为什么会提到?邓布利多教授说,这是保护霍格沃茨城堡的关键”


“黑魔王只想杀掉波特,他并没有指令攻击霍格沃茨”


Mirabel摇摇头陷入深深的思考中,厄里斯魔镜什么也没有告诉自己啊,我内心深处的渴望,和保护霍格沃茨又有什么关系呢?她移步到邓布利多的面前,轻轻呼唤教授,没有任何回应,他还在睡着。接下来的几天,她又试着去魁地奇场地和天文塔楼念出厄里斯魔镜的刻字,念出霍格沃茨的校训,什么也没有发生。她只知道马尔福夫妇和贝拉特里克斯都受到很严重的惩罚,德拉科心情十分糟糕,对研究那首诗已不再有兴趣。


四月最后一周,其他教授们的心情随着波特又一次逃脱稍稍好转,还在走廊出言讽刺过卡罗兄妹;爸爸在她喝完最后一个疗程的圣芒戈药剂后,坚持每天给她熬舒缓剂,最近一再告诉她时机快到了,耐心等待。四月最后一天的晚上,Mirabel发现例行级长巡查后,德拉科回到休息室的时间比潘西晚不少,想等到其他人都离开单独问问,却看到他先自己一步走上通往宿舍的楼梯。


晚上入睡前,Mirabel心中默默念着滚瓜烂熟的诗句,自己到底忽略了什么地方呢?按照翻译笔记,赫奇帕奇的机关埋在霍格沃茨每一寸泥土,格兰芬多的就应该在魁地奇赛场。“从未被召唤的正在等待时机,献出销声匿迹的伙伴” 那两条从没被召唤过的龙不可能离开守护地点,怎么保护城堡?销声匿迹的伙伴是谁呢?他可以拯救霍格沃茨?“东南之下 西北之上” 的意思是,西北的天文塔拱顶和黑湖东南角的最深处吗?在湖底?和斯莱特林的休息室一样?可是湖底有多深谁也不知道,除了....当年参与争霸赛第二个项目的人,他们之中没有任何人还在学校,对,明天去问问爸爸。


还有那个厄里斯魔镜,它既然不属于霍格沃茨四位建校者,学校里有什么东西是属于他们的?找到了,能解开谜底吗?


————作者有话说———

那首诗的谜底基本解锁,本章加黑的字体大家都看懂了咩?


晚上更新下一章,猜猜谁会出场?

提示:参加过第二个项目的人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