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50

在一切结束之后 下


背景音乐

 Setting SailBy Gary Clark & John Carney


The waves are high 

but we won't turn around

Cuz your hand is in my hand

You make me feel invincible

Cuz it's you and me

Through the wind and hail

Setting sail into the world


1998年五月中旬


威尔特郡在这个季节时常降雨,空气很湿润。马尔福庄园的偏厅已经被魔法部封存,预言家日报的厚度明显增加,关于战后重建工作的报导占据大部分版面。依旧有食死徒在逃,傲罗部门决定扩招,魔法部在呼吁之前国外避难的巫师家庭回归,圣芒戈医院几乎被受伤的学生和家长塞满。根据新任魔法部长的决定,审判程序因考虑到学生人证的数量庞大,会在霍格沃茨放暑假第一天正式启动。Mirabel从麦格教授的来信得知父亲的葬礼将于学期末在霍格沃茨举行,等待她的事情很多,蜘蛛尾巷的清查取证,庭审前需要做笔录,出庭作证,还要从六月开始返回学校充当麦格教授的临时秘书,因为过去一年的教学完全被打乱,作为新校长麦格教授决定所有年级的学生可以选择重修一年。


莉莎已经知道好友连续几天留宿马尔福庄园的事,Mirabel在雷古勒斯布莱克葬礼的隔天就写信告诉她,暂时不需要来陪她了。莉莎正忙着打扫自己的家,因为父母都很忙,她和Mirabel约定好不参加今年的NEWTS,会在秋天开学重修七年级。


在德拉科带领下,现在她已经挺熟悉庄园的每个角落,从地下室到最顶层,从府邸后的温室到西南角的家族墓园。他带着她走过偏厅和地牢的时候,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假装没看见,他们也从来不进入卢修斯和纳西莎的卧室,德拉科只吩咐家养小精灵仔细打理父母的房间。这几天他和她说话并不多,尤其是和小时候在庄园见面时相比,那时他们总会斗嘴。晚夜来临的时候他会紧紧抱住她,双双纠缠,从最初的生涩到逐渐掌握对方所有的敏感部位。对于德拉科来说,这个庄园里到处都是父母的影子,他只有在沉迷于Mirabel身体的时候,才能稍微减轻心里压抑的痛苦。


“我想回……蜘蛛尾巷住几天” 她在一天早晨洗完澡后对他说,“昨天晚上又梦到爸爸了,而且我穿你的衣服….也不合身”


德拉科其实很嫌弃那个地方,环境极差而且飘散着阵阵臭味,和马尔福庄园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但是为了Mirabel,他没有说出来自己的真正想法,只说 “不行,这里对你身体恢复更有利”,紧接着伸手打了一个响指。


家养小精灵妮塔颤抖着弯腰,“少爷”


“你去麻瓜居住区科克沃斯的蜘蛛尾巷2号,把她的衣物整理好带回来”


“是” 妮塔消失之后,Mirabel没有在说什么,她知道自己不能在庄园幻影移形,只有马尔福家的人才有这个权力,也知道她如果私自跑到锻铁大门外离开,又会引发和德拉科的矛盾。她还知道他肯定不喜欢那个地方,那是麻瓜的贫民区,连爸爸也不爱带她回去。之前莉莎陪她住的时候,很明显能看出莉莎对麻瓜街区的不适应,更何况是唯血统论的德拉科。可是对她来说,那是除了霍格沃茨之外,属于她和父亲的另一个家,还有树林里古老的梧桐树,她对那里有深刻的感情。


当天晚上在德拉科的卧室,妮塔按照吩咐已经摆放了一些属于Mirabel的东西。去年生日她收到的菱形盒子在床头柜上,和两个人的魔杖紧挨着。银灰色的床幔里,急促的喘息声和间断的细碎叫声渐渐消失,他从她的身体里慢慢退出,翻身躺在靠窗的那侧,发出长长的叹息。


Mirabel平复呼吸之后,等德拉科睡着了转身背对他蜷缩起身体。噩梦……她在得知父亲死因后拼命求着麦格教授和哈利波特要看父亲死亡的场景,在冥想盆看到波特提取出的记忆,她今夜又梦到。深红色的血……黑色的眼睛失去神采…


德拉科近来睡眠很浅,连续不断低低的抽噎和轻轻的饮泣吵得他睁开眼睛,借着帷幔缝隙透进来的一点点月光,他侧头看到Mirabel缩成一团的背影,她的肩膀在颤抖。他伸手摸到她脸上泪痕,凑过去贴着她的背,“Mia”


“我…..很想…..爸爸”


他最终还是陪她去蜘蛛尾巷住了一晚,Mirabel卧室的床不算大,他们挤在一起。最近每次在入睡前,她心里都饱受挣扎。父亲的离开如火般惨烈悲凉,可是德拉科的怀抱和胸膛却很温暖;往事幕幕,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想起,会出现在梦里,她无法遗忘。这样的痛苦折磨比起当时伏地魔的惩罚,好像更难熬。


“爸爸,你变成天上的星星在守护我了吗?我想再看到没有受伤流血的你” 她闭着眼睛在心里问。


返校的时候是六月第一天,麦格教授说Mirabel稍微胖了点,但还是有些憔悴。在校长办公室里,每天她都帮着麦格教授记录一些文件,从新教师的招聘到月底NEWTS考试的名单,从确认秋季开学重修课业的七年级学生统计,到爸爸的葬礼流程。麦格教授每天不仅要暂时继续代变形课,还要安排各项事宜,哈利波特也在追捕在逃食死徒之余抽空来到霍格沃茨,他把斯内普教授留给他的记忆还给了Mirabel,还积极地申请给校长室添加一副斯内普教授的画像。Mirabel被这两个格兰芬多向上的精神风貌感染,她也想走出悲伤的情绪。


内森五月中就办好手续回到霍格沃茨复课了,他将在六月底参加NEWTS考试,还告诉Mirabel他申请了魔法部法律司的职位,等到暑假战后庭审上,他会照顾她的。莉莎也一直在课余饭后对好友讲述自己在法国南部的见闻,缓解好友失去父亲的心情,也会谈到明年毕业后的工作打算,她还邀请Mirabel暑假来家里多住些日子。


这一年的期末考试很特殊,决定返校重修的所有学生,不需要参加。巫师考试委员会也宣布,OWLS和NEWTS资格考虑到战况也尊重学生个人意愿,若不满意结果可以延期一年再考。内森考完最后一门的时候,告诉两个女生他觉得还不错,毕竟去法国之前他已经基本完成所有的课程。


最后一天的午餐结束后,就是已故校长的葬礼。Mirabel想起发烧的那几天,麦格教授的劝诫 “ Mira,西弗勒斯不单单是你父亲这一个身份。他也是霍格沃茨的一员,是战争中很重要的人,甚至会被记载到史料中。你要学会适应这个身份,从此以后关于你的议论会更多”


六月底的霍格沃茨城堡在飘着白云的蓝天下,被徐徐微风拂过。像Mirabel错过的邓布利多葬礼那天一样,很多家长和成年巫师都赶来了,人数甚至更多。斯内普其实并没有那么好的人缘,很多人是为着纪念这场战争的胜利赶来的,全英国的巫师几乎都从这所学校毕业,在被伏地魔的阴影分别笼罩了两段时期后,所有人都终于可以恢复平安的生活。


Mirabel和麦格校长,新任魔法部长,还有哈利波特坐在最前排,她的悼词被安排在最后一位。湖面泛起微波,太阳照耀着石棺里的爸爸,他脖子上的血迹早就被清理过,但那条蛇造成的伤口还在,魔杖在爸爸胸前合十的双手中。


“我们曾经误会他……虽然庭审还没有开始…….但他是个英雄…..他站在光明这一边” 新任魔法部长致辞后,是麦格教授,“西弗勒斯是我相识二十多年的老同事……我为我对他的误会而抱歉……” 她拿起手绢擦擦鼻子,“迟来的抱歉…..我会替他照顾好他的女儿,是他在世上最牵挂的人”


“从前我一直很讨厌斯内普教授,因为他不断地为难我” 哈利波特的声音响彻整个场地,“……他并不是格兰芬多学院的人,但是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勇气…..如果没有他,我们不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Mirabel的悼词很简短,她尽量减慢语速才能让自己的呜咽声轻下来,“我的爸爸…..在我心里是最好的人,我一直相信他不会杀害邓布利多教授。他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除了…..他最终离开我” 她看到斯莱特林们中低着头的德拉科,他脸上的表情严肃悲恸,“爸爸告诉我,他的死绝不是计划之中,要我活下去,说他会永远保护我。跨越生死,我依然相信他”


葬礼结束的时候,坐在Mirabel后面一排的占星学的马人费伦泽教授轻轻感叹,“曾经被错误解读的命运星辰,影响了一个世代的巫师”


再一次坐上离开霍格沃茨的火车到达伦敦时,Mirabel和杜平夫妇、莎菲克夫妇约定好会去他们两家住一段时间,然后就和德拉科返回了马尔福庄园。魔法部派来的傲罗已经撤走,设下了特殊结界,若有人强行闯入,他们会最快速度赶来。西南角的墓园和斯内普的葬礼比起来,非常萧条,Mirabel知道德拉科当时一定想到了他的父母,除了他以外无人送终。


“我知道你心里不好受,在学校里.....很多人都.....”


“我可以不在乎那些,妈妈临终前交代我要完成学业”


“明天庭审就启动了,我会陪着你的,无论什么结果”


“你爸爸曾经告诉我:“德拉科,你的手没有沾染鲜血和人命,也永远不要沾染。” 我做到了”


“我爸爸?什么时候?”


“去年圣诞你受伤昏迷的时候” 德拉科从他床头柜的抽屉拿出一个丝绒盒,拉着Mirabel往府邸后的温室走去,美丽的奇珍异草盛开着,在深蓝色夜空下被温室昏黄的灯光照亮,“你爸爸在四月还交代我,他不在的时候要保护好你”


酸楚感涌上心头,她眼睛里开始有泪水,“他…..”


“呼神护卫!”


一个漂亮洁白的独角兽出现在Mirabel身旁,轻轻向前走,她不知所措地看着刚念完咒语的德拉科,听到他说,“我前几天想找点快乐的记忆,第一次念出这个咒语才发现....”


“我们的守护神一模一样”她接过话,


“对,失去父母.....对我们的打击……很深远,但是无论过去还是未来都比不过现在。我们学着放下伤痛,永远活在当下,你愿意吗?” 德拉科单膝跪地,打开了手里的黑丝绒盒,“这是妈妈临终前给我的,未来属于你”


她低下头看着他灰蓝色的眼睛,四目相对,“还记得最初见面吗?你小时候第一次来我家,在这个温室里我们破坏了爸爸收藏的几乎全部花草.....


.....他当时气坏了,关了我一个月的禁闭” 德拉科的眼神很温柔,“戴上这个戒指,答应我,正式成为马尔福夫人”


一滴眼泪落在戒指上,“你曾经打赌我迟早会嫁给你” Mirabel伸出手,“你赢了”


这个世界上有亿亿万万的人,而有些人从见面开始,就注定羁绊一生。


When we were scared of nothing girl

It was you and me

thorugh the wind and hail

setting sail into the world


时光倒回到1981年夏


Fawley夫妇抱着刚出生几个月的女儿Mirabel,推门进入伦敦市中心附近的一家婴儿用品店,巫师界的商铺很少,这里距离魔法部不远,旁边是一个巫师酒吧,整条小巷背离麻瓜的聚集区。


店铺里的巫师不多,零零散散站在货架前,收银台的老板正在包装会闪出五颜六色光耀,反复枯萎又盛开的小花朵。Fawley先生拿起货架上的玩具,想吓一吓女儿,却没想到她丝毫不害怕吐着信子的假蛇,笑起来伸手去抓。


Fawley夫人刚刚弯下腰,想去看清底部一排货架的东西,整个店铺在一瞬间被凶猛的火势包围,所有的巫师都拿出魔杖念出咒语,眼看着每一排货架被火焰吞没,尖叫声响起,试图打开门的巫师反而引来更强的火势。

Fawley先生护着夫人和女儿躲在两个货架之间,他的袍角已经起火,用尽了咒语他也仅仅减慢一丝火苗燃烧的速度,“出不去了!这是比厉火更邪恶的魔法!”


“我们不能坐以待毙,Mira还这么小.....”


“试试我们最近研发出来的魔文咒!我暂时挡住火焰,没时间了,先送Mira回家!”火苗已经燃烧到Fawley先生的小腿,他用魔杖指着夫人和女儿,无暇顾及自己。


“好吧,现在只有拼死一试了” Fawley夫人单手举起魔杖对着怀里的女儿,嘴里念念有词,她余光看到蔓延到天花板的火苗和身旁表情痛苦的先生,狠了狠心闭上眼睛。渐渐地她感觉到自己的袍角也开始起火,知道身旁的先生已经凶多吉少,流着眼泪继续将长长的魔文念下去,在火势蔓延到她膝盖的时候,感觉到右手臂的重量消失,她睁开眼睛看到怀里空无一物,女儿终于安全地,毫发无伤地离开了。


身边Fawley先生已经被火焰吞没,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怕影响夫人念咒。Fawley夫人想着出生不久的女儿,用魔杖指着自己开始重复刚才的魔文,但一切都太迟了,她没有成功离开,火苗逐渐削弱她的生命力,没有人知道她第二遍是否念完魔文咒,也没有人知道Mirabel是怎么离开商店的。刚刚研发出来的古老咒语,就随着Fawley夫妇葬身在伏地魔的火海里。半条街除了这个小女婴之外,无人生还。


几小时后,莉莉波特赶到了Fawley夫妇在伦敦的家,意外又惊喜地看到趴在婴儿摇篮床中的小女孩。


时光倒回到1979年冬天


克利切在命令下离开了那片湖,雷古勒斯喝下邪恶的药水之后很虚弱,但他没有放弃,他在和一个接一个的阴尸搏斗。渐渐地他失去力气,阴尸的数量太多,他魔杖发出的厉火只挡住了部分,在他好不容易爬上那条小船想离开湖中央的时候,一只脚被抓住往下拖,然后他的魔杖脱手了。湖水及其冰冷,他知道自己在下沉,距离水面越来越远,他用尽力气挣扎却失败了,不知道多少双阴尸的手在拽他,失去意识之前,他心想,至少我做到了想做的,毁掉了他的阴谋,未来一定会有人打败他。伟大的萨拉查斯莱特林,我问心无愧。

雷古勒斯慢慢停止了呼吸,死去的他降落到湖底的时候,诡谲神秘地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直到1998年的5月,黑湖底被召唤的两条龙献出了这位销声匿迹多年的男人。


———作者有话说———

正文完结啦!!!


【命运星辰曾被错误解读过】这句话在全文出现三次,都是加粗字体,呼应这篇同人文的名称【星辰往事】

也代表伏地魔错误相信了预言,为了一己私欲反而把自己一步步套入这个预言。他死不足惜,却导致整个悲剧,毁了很多人的一生,夺取无数人的生命。


后续番外会交代Mira,德拉科,莉莎,内森,潘西,西奥多,布雷斯,达芙妮,阿斯托里亚等等的工作。从战后庭审开始,到霍格沃茨和巫师届的改革,教授们,哈利,卢娜,罗恩,赫敏等人都会在不同番外出现。


car我在想办法哈哈哈哈哈,毕竟老福特不许。


评论(15)
热度(34)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