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1

在一切开始之前 上


1979年

 

格里莫广场的12号,是麻瓜们看不见的一幢房子。在这个冷风拂面的夜晚,整个伦敦阴云笼罩天空,雷古勒斯在自己的卧室里,又是一夜难眠。自从克利切被黑魔王借走回来告诉自己一切之后,他开始质疑自己的选择了。古老布莱克家族的荣耀自从小天狼星的出走,就落在了自己身上,堂姐贝拉也在黑魔王面前提携自己。虽然比起诺特,马尔福,斯内普等雷古勒斯更年轻,资历尚浅,可每一次聚会他的位置都在贝拉旁边。他知道,很多食死徒不服气,所以不断努力申请各种任务,希望继续古老家族的荣耀。


可是一个月前,他开始重新思考荣耀的定义。


父母说巫师的血统就是布莱克家的最高荣耀,贝拉堂姐说为黑魔王效力得到奖赏是她最渴望的荣耀,可是自己呢?他追求的是什么?


黑魔王要求克利切做的那些事情,超出了他所宣称的伟大计划。邪恶的魔法,必须由杀戮才能完成的魔法......他是唾弃的,纵然家中都挂满了家养小精灵的头颅,可那是他们死后,他们活着的时候不该遭受巫师剥夺生命的权力。纯血巫师不该是这样的。


单凭一己之力根本不可能对抗黑魔王,背叛脱离队伍立刻死路一条,他不会做那么愚蠢的事情。若准备赴死,也一定要死得其所,重创阴谋诡计。


雷古勒斯抬头看着天空中滚滚乌云,深夜之中他看不到任何星星。他回忆起父母,哥哥,三个堂姐妹,从小到大他们已经走上不同的路,家庭四分五裂。还有霍格沃茨的同学们,自己曾经喜欢过的女孩子,以及忠心耿耿陪伴自己的克利切。一个月后的现在,他已决心赴死,“不,我不要苟延残喘在这样一个黑巫师统治的世界。


黑魔王,是我发现了你的秘密。你轻视了家养小精灵的魔法,冥冥之中侥幸存活的克利切回到我身边,那么我甘愿为他,为我自己的心选择这条路。我死不足惜,只为当未来你面对敌手的时候能被杀死。”


下定决心的雷古勒斯居然露出久久不曾浮现他脸上的笑容,他如此平静地开始计划合适的时机。对,不能露出破绽。周末还要和西弗勒斯碰头交换信息,以便他去给那个黑魔王传递自己这周的任务结果。现在需要好好休息几天,养精蓄锐以备来日。


18岁的少年在深夜沉沉睡去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人知道他即将踏上多么令人钦佩的一条路。他这一晚梦到了曾经岁月中不同侧脸翻涌而过,梦里的天气是晴空万里。与此同时,在相隔不远的另一幢别墅中,新婚的Fawley夫妇正在准备度蜜月,计划着未来的婚姻生活。


时光永远不会为任何人停留的。布莱克老宅的萧瑟凄凉还在萦绕,那边Fawley家被温馨甜蜜的氛围包围着。它如此公平,你看,在有人走向尾声的时候,有人迎来新生活。


天色虽已渐亮,厚厚的云层并没有散去。随后几天伦敦依然是雾蒙蒙的,雷古勒斯这几天详细计划接下来一切,并不断练习可能用到的咒语。他在这段时间其实心里充满恐惧,他只是一个18岁的少年啊,居然已经做好一去永不回的准备。克利切像往常一样为他的小主人准备每天的餐饮,打扫房间,按照吩咐藏在家里,不被人发现,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小主人在计划什么。


在约定好的地点,雷古勒斯提前几分钟到了。伦敦已经下起大雨,密集落在他的斗篷上,他看到远处行人匆匆路过,打着伞的和没打伞的步履交错在一起,就像他现在乱乱的心情。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人凭空现身,他带着兜帽走向雷古勒斯,面对面的时候,两人同时伸出魔杖和手臂的黑魔标记确认彼此身份,然后开始交流这段时间的任务进度。告别之前,雷古勒斯叫住了这个男人。


“西弗勒斯,你还记得自己当初追随黑魔王的理由吗?”


“当然,为获得权力和荣耀。你,怎么忽然问起这个?” 斯内普停住脚步,回头奇怪地看了雷古勒斯一会儿。


“也许你还有另一条路可以选择的。”


斯内普看着眼前的好友,语气略显担忧,“你近期状态一直不好,你知道黑魔王很器重你”


“我只是最近开始思考什么是真正的荣耀。你想过自己愿意为什么而死吗?”


斯内普沉默了,他看向雷古勒斯的眼神中充满探究,像是在期待对方解释。但是雷古勒斯只留下了一句话,而后渐渐走远,身影消失在茫茫大雨中。


“希望我们为之献身的都是值得的。”


斯内普在原地站了很久,任凭风吹雨打在脸上,他甚至没有想起带上外袍的兜帽。他很奇怪雷古勒斯的反应,记忆中这个好友沉默寡言,但是一直对自己的做的事情很有把握,并不情绪化。为什么会在今天提出这样的话题?


“我愿意为什么而死呢?我还有另一条路吗?也许曾经有。那个红发绿眼睛的女孩子存于曾经的梦里,我应该是愿意为她而死的。但现在…..算了”,斯内普闭上眼睛深呼吸,清空大脑的杂乱思绪,“还是赶去给黑魔王复命吧,下次见雷古勒斯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他到底什么意思。”


斯内普没有想到的是,雷古勒斯自此销声匿迹,再也没有任何消息了。这个昔日好友神秘消失了,可他是否死去?又是如何死去?尸首何处?连黑魔王也不知道。他只是表示很遗憾失去一个忠心的伙伴。这是斯内普第一次面对除了父母之外的别离,他好几次梦到最后一次见到雷古勒斯那天,他问自己愿意为什么而死,他越走越远消失在无情坠落的大雨中。


斯内普没有停止思考雷古勒斯留下的问题,终于在几个月后找到答案。时间推进到1980年,距离雷古勒斯的神秘失踪已经几个月,他的死亡已经被默认为事实。斯内普的生活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偷听到西比尔特里劳妮的预言,向黑魔王邀功,导致记忆中红发女孩成为被追杀的目标。莉莉的生命危在旦夕,这是斯内普不愿接受的事实。他求过黑魔王,可是莉莉的生命重要程度超越了他对黑魔王的崇拜,他不敢拿她的命做赌注。


是的,雷古勒斯问题的答案,他找到了。他选择保护莉莉,愿为之而死的人也是她。所以,他不惜背叛黑魔王去寻求邓布利多的帮助,所以他已经成为了间谍,他甘冒风险。因为是他将莉莉拖到如此绝望的境地,他是罪魁祸首,他可以死,但她不能。他生命中最为光芒灿烂的回忆,无论她和谁结婚生子,他都不愿意她受到伤害。


现在是1980年的春天,万物开始生长,从漫长寒冷的冬天苏醒,迎接下一轮的四季。他正要去见邓布利多,莉莉一家已经被严密地保护起来,她暂时安全,那么自己这几十天做一切都是值得的。


到达和邓布利多约定的地点,他推开门走进去,差点叫出声来。一个红头发怀着孕的女人坐在那里,翠绿的眼睛正盯着自己,陌生而熟悉。斯内普几乎是立刻封闭了自己的大脑,迅速用魔杖指着这个女人,面无表情说到 “证明你的身份”


“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这样初春的时节,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这不是很清楚的事吗?” 红发女人眼睛里仿佛有泪光出现,“西弗勒斯,我是莉莉”


拿着魔杖的手垂下,但是男人还站在原地,他不可思议地看着对面的女人,放佛看到几年以来一划而过的时光。自从OWLS考试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说过任何一句话,毕业之后他再也没有见过她。只是听闻她结了婚加入凤凰社。他的眼神明暗交杂,饱含着深深的情谊的同时,充斥着悔恨。


“莉莉?你…….?”


“邓布利多都告诉我了,这几个月我一直知道你的处境,在我的要求下,是他安排我今天来见你的。”


他的声音断断续续,脸上内疚自责的表情,“对不起,是我出卖了你……是我害了你……莉莉,我是一个罪人。我,我没什么可辩解的。”


“西弗,坐下来吧。我们坐下谈” 莉莉轻声说,“我们有几年没说话,有多久没见面了?我没想到我们这一生居然还有机会,以这样不是敌对的形式面对面。我曾以为我们终将战场上兵戎相见的。”


“是我的错,你现在身处险境都是我害的,我…”


“西弗,你还记得我以前一直劝你不要和那群人为伍?最终导致我们友谊破裂吗?如果你早点听我的” 莉莉摇摇头,苦笑着,“不,你那么在乎自己的梦想,不会听的。”


“对不起,我愿意做一切来弥补。请你相信我,我不希望你死,无论…..无论你生活在谁身边。我去求过黑魔王,饶你不死,可是我不放心他的承诺….所以我去求邓布利多,只有他能保护你。”斯内普急着解释一切,“我…..我从来没有想要害你,无论你是怎么想我的,但我可以发誓。”


“我们都长大了,是不是?邓布利多告诉我了,其实你现在也很危险,如果你的背叛被发现了,你随时会死的。你知道吗?”


“我本来就该死,是我害惨你的。是我…”


“不,没有人是该死的,西弗,你正在为你的错误付出代价,我很欣慰你终于要离开那群人了。这是我一直期盼的” 莉莉红了眼眶。


莉莉和她的西弗面对面坐下来,开始聊这几年各自的生活,共同回忆进入霍格沃茨之前的趣事,还有对于新研发的魔药的见解,两个人都在努力找回往日时光的默契。生活拥有多么迷人的魅力,它将雷古勒斯带走,又将两个童年伙伴推近。窗外的树正在发芽,空气中微微飘来百合花香的味道。危机重重的年代里,也会有好消息,那对1979年结婚的Fawley夫妇,欣喜发现他们即将在年底迎来一个女儿。这对准父母决定给孩命名Mirabel,代表奇迹。在这个动荡的时代,他们赋予自己孩子最好的祝愿。愿她即使出生在暴雨将至之时,也能够在风雨飘摇中获得自己的幸福。愿她是黑暗时代的奇迹。

评论(6)
热度(15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