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在时空里交错运行,那么,留下的是一道一道轨迹,还是诡计?
我并不想知道答案,只向往永恒的宁静。

HP星辰往事 Chapter 34

看清自己的心 下


寒假期间Mirabel依旧很少见到邓布利多教授,爸爸也常常离校。她大部分时间在研究那本古代魔文书,其中一章提到了天文塔台,说那里是霍格沃茨最高且离西北方最近的建筑,可是关于她曾经看到拱顶上雕刻的展翅老鹰,这本书根本没提起。太奇怪了,既然古老的壁画和城堡里的很多石雕都被记载在这本古书里,为什么天文塔的拱顶会被忽略呢?


平安夜的聚餐,邓布利多教授依然不在,连爸爸也是在即将结束的时候才匆匆赶回来,晚上她跟着爸爸到了地窖办公室,问他最近和邓布利多教授都在忙些什么。


“安排你转学西班牙维耶多魔法学校,四月底我亲自送你去”


“我说了我不走!”


“你如果留下,我抽不出身保护你”


“我可以保护自己,我不是小孩子了”


“听我的话,我会亲自送你去,以后抽时间去看你”


“不,我不要去离你那么远的地方。除非你和我一起走!” 


斯内普看着女儿沉默了许久,“我在霍格沃茨还有事要办,等我办完一定去接你”


“那我就留下来等你办完了事情一起走,或者你告诉我所有真相,我再决定去留”


“现在不是时候,有些事你不需要知道”


“除非你把我打晕,否则我是绝对不会离开你的”


“你要是这个态度,我会这么做的!” 看着爸爸严厉起来的表情,Mirabel没有再辩驳,她转身摔门回了宿舍。


圣诞节一早,她一边想着昨晚和爸爸的谈话赌气,一边拆礼物。她看到一个没有署名的包裹,和去年一样,打开是她最喜欢的提拉米苏。闻到熟悉的味道,回忆起两年前的圣诞节,回忆起斯拉格霍恩教授晚会那天转身离开的德拉科,想到他离校时牵着阿斯托利亚的手,她难过地哭了起来。那天内森吻她的时候,她在一瞬间就想到了德拉科,所以迅速封闭自己的大脑,清空了所有思绪。那么现在这个蛋糕,代表什么?德拉科和她都没有忘记圣诞节送彼此礼物,可一切还能回到过去吗?


莉莎和内森在假期结束返校后,带来了同样的消息:因为时局动荡,越来越多的人决定离开英国,杜平夫妇和沙菲克夫妇都开始着手去法国避难的事。他们都劝她一起走,杜平夫妇也在和斯内普商量此事,爸爸在一次周末训练告诉她,如果不想去西班牙,可以考虑和杜平夫妇一起走。她一直回避,无论是对爸爸,还是对莉莎内森都没有松口同意离开。


德拉科依然常常不见踪影,偶尔在休息室碰到的时候,他都和阿斯托利亚在一起。Mirabel几次想开口去问他圣诞礼物的事情,都退缩了,他现在身边有另一个女孩,那个女孩的父亲可以照顾马尔福先生;可是自己的爸爸不许她过问德拉科家的事,她实在不知道以什么立场去问,“你送我的圣诞礼物代表你心里还有我的位置吗”


内森在情人节临近的周末,带她去霍格莫德约会。几天前下的雪还没有化,道路非常滑,沿街的商铺房檐全是银白色,她想到之前两年的情人节,仿佛很遥远。那个曾经吻她的人,每天做什么她都不知道,也许….现在他抱着别的女孩。


看着心不在焉的Mirabel,内森说,“还记得你三年级的时候吗?有次我们来霍格莫德,也是这样的大雪,我和艾迪在街上遇到你和莉莎。你们俩滑倒的时候,你整个人都贴在我身上,我当时脸和耳朵都通红”


“我…..没有印象了,对不起” 她摇摇头


“如果我在那个时候就对你表明心意,后来的事会不同吧?过去两年和你在一起的就是我”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后来我喜欢上德拉科,和他在一起两年有很多甜蜜的回忆……在我心里,是他先到”


“可现在他只会使你难过,忘了他吧。Mira,和我一起离开英国。我们将有新的开始,我保证不伤你的心” 


内森说完就在冰天雪地的街道上抱住她,覆上她的唇。她没有拒绝,闭上眼睛任由他的舌齿舔咬起来,内森说的对,现在想到德拉科她不再开心轻松,那么如果她努力沉浸在这个亲吻中,是不是就可以喜欢上另一个人,不再难过呢?


她很快就得到了答案。情人节当天晚上,她和内森晚饭后找了一间空教室边写作业边约会。和内森在一起的时候,她总是很平静,她本来以为平静也可以是一种喜欢,可就在告别内森后回到公共休息室,她看到德拉科和阿斯托利亚在角落的扶手椅抱着亲吻,缠绵悱恻密不可分。一瞬间她的眼睛酸楚无比,原来她的心还是会如此剧烈地跳动,她会嫉妒,会失去平静......不过,这些强烈的情绪起伏都只因为一个人。


她擦掉眼泪正想回宿舍,低年级的一个斯莱特林叫住她,递过一张羊皮纸,打开看到邓布利多教授约她周五晚去办公室。她道谢之后没敢在往德拉科的方向看,就匆匆走上楼梯。在角落里的扶手椅,德拉科听到那个低年级学生喊出熟悉名字的瞬间就开始抛锚,怀里的阿斯托利亚笑起来再像她,再有她的影子,也仅仅是个影子而已。


再次坐在邓布利多教授对面,打开递过来的黑魔法书继续读,Mirabel听到教授问:“那本古代魔文,有什么新的进展吗?”


她点点头,说出了关于天文塔拱顶雕刻老鹰的事,邓布利多沉思起来,“的确是很奇怪,不该遗漏”


“教授,您的手怎么样?我更关心这个”


邓布利多不在意地笑笑,“我等着你查找呢”


“可我….怕耽误您,书上说黑魔法会逐渐蔓延到全身…..”


“我相信你的父亲,我也相信你。你们都在帮我,我不害怕”邓布利多意味深长,“Mira,你要尽力去解开那本古代魔文书里,所有霍格沃茨的机密”


“是,我会的,教授”


三月里她开始翻译关于霍格沃茨东南方向的章节,提到黑湖深处,有什么东西蜿蜒爬行,还提到黑湖里各种生物,大段古代魔文晦涩难懂。周末训练时爸爸又提过几次,关于送她去西班牙或者随杜平家去法国的事,她每次都说再想一想,每次都恳求父亲别逼她。斯内普始终没有松口,坚持她最晚四月底五月初动身。


三月中旬听闻格兰芬多的韦斯莱受重伤,这次是在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办公室,魔药课上教授看起来吓坏了,连连摇头说不敢相信自己办公室会出现如此可怕的东西。Mirabel午饭期间听莉莎说韦斯莱依旧昏迷着,准备去地窖办公室问爸爸,途中却发现德拉科坐在一个角落里。她走过去,发现他最近又瘦了,脸颊已经凹陷到像被施了咒语,眼睛布满血丝,似乎很久没休息过


“德拉科,你怎么了?” 她蹲在他面前,一只膝盖点地,抬头去看他的眼睛。德拉科看清来人,忽然抓住她的手,“我很害怕,任务又失败了……我爸爸....”


“你到底在忙什么?你比以前瘦了很多,我可以帮你”


他惊恐地摇头,“谁也帮不了…..我必须自己完成”


“德拉科” Mirabel的视线再一次模糊,“你知道….我可能要走了…..我爸爸想送我去国外…..”


他停了几秒钟,眼里茫然无措,“走?什么时候?”


“下个月底…..可是我不想走”


“你还能走…..我想走也走不了”


“你…..舍得我吗?我…..内森莉莎都劝我一起走…但是我…”


德拉科忽然松开了她的手,“对,沙菲克现在是你的男朋友” 他讽刺地笑了笑,表情比哭还难看,“我的女朋友是阿斯托利亚,也必须是她” 


他站起来走掉之后,Mirabel忘记了本来要去找爸爸的事情,走出城堡,一路漫无目的地游走。等她回过神来,已经站在海格小屋旁,她回过头远远地望着霍格沃茨城堡,这个她从小长大的地方,真的要走了吗?如果离开,会不会再也回不来?她想见的人...以后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了?


“小Mira,你怎么来了?” 海格的声音传入耳朵,他身上酒气很重,而且脸上胳膊上遍布伤疤,看起来眼睛也是红红的,刚哭过的样子。


“海格?你为什么哭?我只是…..随便散步”


“阿拉戈克,是我从小养到大的蜘蛛,他去世了” 海格捂着脸


“去世了?你…..别太难过”


海格发现Mirabel和自己一样,双眼红肿,“你怎么哭成这样?”


“我爸爸…..他想送我走……可是我不愿意”


海格拿起脚边的酒瓶,连续灌了好几口,“是啊,现在这么危险,父母都想送孩子到安全的地方。斯内普教授做的对,想当年他们好不容易把你救回来,你的亲生父母也是上次战争爆发期间死在烈火里,你走了好…..安全…..”


“什么?我的亲生父母…..死于上次战争?烈火里?”


海格的口齿因为酒醉很不清晰,“烧了整整半条街…..没有一个人生还…..都以为你也死了,没想到你却没有和Fawley夫妇在一起……万幸”


Mirabel转身就往城堡冲,一路跑进爸爸的地窖办公室,斯内普正在查看药剂储存,被吓了一跳,惊讶地看着女儿,“出什么事了?”


“为什么从来没人告诉我……我的亲生父母死在上次战争的烈火里?”


“谁告诉你的?”


“爸爸,你究竟有多少事瞒着我?”


“你知道这些对你没有好处……”


“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


看着女儿走上前抱着自己的腰哭起来,斯内普低下头,“就是一场意外,本来被攻击的是一个巫师酒吧,但是你的亲生父母出现在附近的婴儿用品店,整个半条街的烈火,魔法部赶到的时候已经太迟。困在火里的人都死了……”


“婴儿….用品商店” Mirabel抬起头看着父亲,“他们是给我去买东西……是我害死他们的……”


“当然不是,我说了是个意外。和你无关”


“不!不是一切都和我无关的,爸爸。你别送我走,他们去世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甚至不认识他们…..可听到这个消息我依然很难过” 她哭着哀求,“我现在16岁了,我的生命里除了你就是这个城堡,我不能置身事外…..我不能接受失去你?我求你了,让我留下吧”


“我希望给你最好的保护,送你离开是最稳妥的。你难道不明白我的用心吗?”


“我明白,可是我也有心,也会痛。如果你送走我,我会拼命拼命回到你身边的,我已经害死我的亲生父母,我不能再失去你。哪怕再有一次烈火,我也要跟你死在一起”


“不许胡说,我不会让你死的”


“我也不会让你死,我们都不死,我留下来,我们互相保护好不好?” 


斯内普想起十几年前莉莉也说过这句话,我们都不死,现在他的女儿也说出同样的话,愿意拼命拼命保护他。可他决不允许,自己的女儿出任何差错。


“不行” 斯内普说,“你必须走”


“那你无论送走我多少次,我都会穷尽一切办法回到你身边。除非我死在回来的路上,我说到做到” Mirabel语气坚定,说完转身离开了地窖。


学校在四月初贴出了幻影显形考试的通知,凡是4.21前年满17岁的学生都可以参加。考试那天是周末,Mirabel因为不足年龄留在图书馆,她写完作业后就一直继续翻译那本古代魔文,遇到难点就时不时问问旁边的内森。傍晚考试回来的莉莎欣喜地宣布她成功通过,然后他们几个人一起往礼堂去用餐。


晚饭时德拉科没有出现在斯莱特林长桌上,邓布利多教授也不在。吃到一半,Mirabel发现爸爸起身匆匆离开,等完饭快结束的时候,潘西也被女学生会主席叫走。和达芙妮、布雷斯还有西奥多回公共休息室的路上,潘西一路追过来,脸色暗沉严肃地告诉他们:“德拉科受了很严重的伤,刚被斯内普教授送到校医院”


Mirabel消化了十几秒才明白这句话什么意思,把书包塞给潘西,用最快速度奔跑起来。

评论(9)
热度(12)

© Emily无边无尽 | Powered by LOFTER